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投稿

《雪山神话》:带你穿越千年,看尽古丽江万象

2019-08-19 11:18:30 来源:互联网

千年丽江,人文璀璨。有人说,来到丽江,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这里惊艳卓绝的民族文化风情。为了满足旅游者的内心渴望,丽江神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打造大型东巴玄幻史诗巨作《雪山神话》,用短短六十分钟的时间,拉开丽江千年文化风情画卷,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三千年前古丽江人民的庆典、祭祀、婚恋、生活的场景。

【一场演艺看尽古丽江万象】

《雪山神话》的灵魂在于展现丽江民族文化内涵,它从地方的文化底蕴、历史源流、史诗故事、神话传说等方面提取创作素材,演绎古丽江万象。融合科技与潮流,打造沉浸式的体验观感,是一部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视听大作。

(《雪山神话》精彩瞬间)

观看《雪山神话》,你可以看到慈爱的“自然神”呵护着纳西大地,保护着自强不息的各族人民;你可以看到东巴祭司主持祭祀仪式,零距离感受祭祀场景;你可以看到纳西先民高举火把,欢庆盛典,尽情歌舞,通宵达旦;你还可以看到纳西族的最高保护神“三朵神”带领“十二匠人”与魔王展开殊死较量,守护丽江大地。

(《雪山神话》精彩瞬间)

动人心魄的剧情、身临其境的场景、演员精湛的演绎,牢牢地吸引住观众的神经,让人不知不觉穿越回三千年前古丽江的波澜壮阔中。

【《雪山神话》尽展民族文化内涵】

纳西族追求向往自由的爱情,《雪山神话》中,男主人公“阿江”与女主人公“阿丽”约会于山间月下,对歌弹弦,翩翩轻舞,倾吐衷肠,互赠情物。缠绵悱恻的情感用歌舞、杂技等艺术表现形式演绎出来,技高情长,尽显纳西婚恋文化的无穷魅力,非常引人入胜。

(《雪山神话》精彩瞬间)

祭风,纳西语称为“海拉里肯”,目的在于超度殉情或战死的亡灵。亡灵被东巴超度到神秘的“玉龙第三国”,那里白云蓝天,四季花开,老虎当坐骑,白鹿当耕牛,相爱的灵魂在爱情的乐园里相遇。在剧中,祭司从观众身边缓缓而过登上舞台,为男女主人公超度,“玉龙第三国”的神奇景观在声光电的极致配合下尽展于观众眼前,跃动出纳西东巴文化中昂扬而神秘的力量。

(《雪山神话》精彩瞬间)

文化是城市之魂。历史长河,大浪淘沙,唯有文化永存。丽江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历经岁月的洗礼、风雨的磨砺,不断弘扬发展,在当今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里散发出愈加迷人的芬芳。旅游演艺作为文旅融合的产物,让世人看到了文化的力量,和文化与其他产业融合后的耀眼光芒。《雪山神话》已经成为旅游者来到丽江的必看剧目,成为了丽江市文化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和重要文化品牌,真正体现了丽江“丽美千秋、江汇百川”的价值内在。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admin
TAG展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云南信息港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