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投稿

大研花巷打造民谣音乐新高地,燃爆暑期民谣节

2019-08-21 16:24:02 来源:未知

    丽江被誉为民谣的故乡,民谣也成为丽江特殊的文化符号。日前,雪松文旅旗下大研花巷发起首届“丽江古城民谣音乐节”,民谣大咖先后助阵,唱响盛夏丽江最强音符。

    据悉,古城民谣音乐节将延续至10月,伴随着民谣广场正式揭牌等一系列活动,音乐节吸引了丽江乃至全国各地的知名歌手先后登场,俨然成为丽江民谣音乐新高地,为丽江文化旅游添上浓墨重彩一笔。


7a899e510fb3


    民谣音乐节盛况空前,知名歌手联袂助阵

    丽江古城民谣音乐节自6月底启幕以来,每天晚上8点在大研花巷民谣广场准时开唱,歌者或用吉他、或以动情的歌声为游客传递丽江的独特音乐情怀,为丽江游客献上燃爆古城的音乐之旅,也造就暑期丽江旅游不可错过的打卡点。


f7246b600c33


    作为丽江古城的音乐盛事,知名的民谣音乐人先后登场献唱,包括“手鼓美女”夏夏、非洲鼓兰氏鼓法创始人兰澜、江湖乐队主唱小松、《中国梦之声》选手唐康、《中国好声音》参赛选手周三、新声代民谣人气偶像、十二星宿组合成员余崇鉴以及《中国梦之声》最具人气歌手、新民谣摇滚原创音乐人朱国武等。此次古城民谣音乐节,其规格之高,历时之久创下丽江音乐节之最,以致丽江当地的原创歌手亦纷纷慕名而来,为丽江旅游文化发展以及民谣音乐的兴盛注入新活力。

    民谣广场正式揭牌,塑造民谣音乐新高地

    在音乐节期间,丽江首个户外民谣广场于大研花巷正式揭牌,将音乐节推向新的高潮。民谣广场的落成,一改以往民谣只是酒吧或小范围传唱的局面,为丽江创造一个轻松自由的音乐现场,也有望培育更多优秀民谣作品或民谣歌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民谣高地。

48540923dd54


    落成的民谣广场,位于丽江大研古城唯一免费的观景台“丽江之眼”之下。丽江之眼是大研花巷的制高点,登上丽江之眼观景台,远眺狮子山,古城壮丽景色尽收眼底。比邻而设的民谣广场,让游客在俯瞰古城,享受千年古城纷繁变化所带来的视觉盛宴同时,聆听民谣最走心的声音,为游客的丽江之旅留下更多音乐故事。每一位参与民谣音乐节的歌手也将在丽江之眼的文化墙上留影,以彰显其对丽江民谣事业的贡献,促使更多歌手以参与民谣音乐节、登上文化墙为荣。


8c1001e93901


    据悉,民谣音乐节及民谣广场的构思,源自于雪松文旅对于丽江文化深刻的理解,民谣音乐本来就是丽江文化的灵魂,也是游客来到丽江必定体验内容,此次大研花巷将民谣作为重点项目永久落户,既是对丽江民谣传统的发掘与扶持,也是对大研花巷一次优化升级。

    深挖文化精髓,大研花巷成“最文艺打卡圣地”

    在民谣音乐节期间,大研花巷也推出丰富多彩的节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 “走马观花·风物丽江”夜市活动、市集以自由、文化、创意为主题,为一众手工艺人、商户及游客提供自由交易的场所。在风味集市上,白沙锦绣、丽江扎染等丽江风情的伴手礼呈现,造就丽江独特的观景文化市集。市集紧邻民谣广场,与丽江之眼、民谣广场一起构成丽江旅游的必到的精华路线,为游客提供更为新鲜的体验。

    作为丽江旅游新标杆,雪松文旅建立之初就以深挖丽江旅游文化精髓、保护和传承当地的文化资源、历史传统,做有文化的旅游为初心,将大研花巷打造成大研古城“最文艺的打卡圣地”。

    大研花巷以传承和创新丽江独特的纳西马帮文化为核心,加以时尚化的演绎,整合形成大型空间境遇剧《遇见·丽江》秀、主题餐饮《马帮荣归》长街宴、坊巷表演《马帮出行》、丽江古城全景观景台丽江之眼、大型纳西牌楼 遇见丽江广场、马帮主题餐厅遇见马帮菜以及纳西正宗美食街研味坊等,将演艺、文化、商业以及旅游服务进行融合,令游客遇见一个更有具有底蕴、更立体的丽江。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波哥
TAG展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云南信息港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