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匠心比拼 以技逐梦——云南白药近18万买旅行者?省下钱15万新哈弗H5护航西双版纳汽摩赛,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

匠心比拼 以技逐梦——云南白药集团健康产品事业部举办职业技能竞赛

[提要]...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同时牢牢把握我国工运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造就一支素质高、作风硬、技术精的高技能型员工队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云南白药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近日,云南白药集团健康品事业部团委和云南白药集团健康产品有限公司工会共同组织青年职工开展“学知识、练技能、增才干”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近500名青年职工们在中级电工、形象设计师、互联网营销师三个工种集中开赛。

为提高职业技能竞赛质量,此次竞赛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原则,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高员工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电工考核包括电机控制、配电板安装与调试、照明故障排除等内容;形象设计师考试设置了“整体形象设计方案”和“职业形象打造”等技能项目;互联网营销师考核内容涉及摄影基础、视频制作、电商营销分析、直播话术设计和成交话术技巧、短视频账号流量引爆进阶技巧等。选手们沉着应战、有条不紊、熟练操作,展现了扎实的职业技能和心无旁骛、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最终,所有选手顺利通过理论和操作考核,顺利通过职业技能竞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本届竞赛在云南白药集团健康品事业部团委和云南白药集团健康产品有限公司工会共同组织下,周密有序,成效显著,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得到了提升,“学练比”的链条式技能提升模式得到优化,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目的。

广调研 重创新 云南白药集团健康品事业部团委和云南白药集团健康产品有限公司工会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创造性落实,本次技能竞赛之前,在青年职工中间进行了深入调研,发现传统培训项目已满足不了新形势下青年职工的职业需求。根据调研结果,紧密结合职业工种发展趋势,将传统技术提高和创新能力应用贯穿于大赛的全过程,大赛既设置了电工等传统项目,又设置形象设计师、互联网营销师等新兴项目,补齐职工技能短板,为青年职工改变知识结构、扩充学习内容指明了方向,更加适应新形势、新时代的新发展。

强理论 精技能 本次竞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重视理论知识的完整性、系统性和严密性,又注重实践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让选手真正掌握扎实理论基础、熟练动手能力、良好心理素质等综合素养,形成优秀的实用型技能人才。

重协作 共进步 本次技能竞赛,搭建起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青年职工不但可以通过竞赛查缺补漏明确方向,提高开展技术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也培养了协同合作、互补互助的团队精神,通过竞赛发掘了一批有技术,有理论,动手能力强的优秀工人,为企业发展储智蓄能。

接下来,云南白药集团健康品事业部团委和云南白药集团健康产品有限公司工会将积极推动比赛成果向业务工作转化,促进竞赛提质增效,让工匠精神融入日常实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设数量充足、结构优良、技艺精湛、敬业奉献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大国工匠和高素质技术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