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投稿

滕正平 企业家应该具备超越常人的勇气

2019-09-09 18:03:16 来源:未知

如果挫折能使人奋进,那么勇气就是奋进路上的动力。人的一生总是会遇到诸多不如意的事情,也许会让我们前进的步伐停滞不前。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一份勇气,一份直面人生的勇气。

英国作家莎士比亚说:“真正勇敢的人,应当能够智慧地忍受最难堪的屈辱,不以身外的荣辱介怀,用息事宁人的态度避免无谓的横祸。”

现在就让我们从小文人的世界里看看他们的勇气观吧!


滕正平,1964年10月生,生长在云南偏远的一个小山村,80年代初,高中毕业的我回乡当了一名小学教师,分配到一个偏远山区工作。到了90年代初,不甘在步行8个多小时才能到的偏远山区任教的我和同村小伴相约外出打工,一年后自己组建工程队从事工程建筑直至2006年,积累了一定财富后决定返乡在家乡做一番事业。

当然对于勇敢争取的人,也不可能是顺风顺水的坦途,同样会有两种不一样的结果,一种是人们在通过周密计划和充分地前期准备,真正意义上促成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后,达到既定目标的结果,被人们称之为成功。而另外一种则是盲目跟从或毫无准备,最终遭遇挫折或者失败的结局。笔者认为,面对生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具备勇敢的胆识,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大道理”在字典里——勇敢,也常被视作褒义词运用在各种古今中外的文学著作中,只是当我们随着年龄的增长,通过生活中亲身的体验和遭遇挫折的磨砺后,通过不断地总结、反思过往的种种而对“勇敢”这个词,有了更进一步的感悟罢了。就如同我们的工作一样,如果没有勇敢的想法,就不会有突破和创新的行动,更不会有好运的眷顾了。当然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不能没有计划性、目的性……的勇敢,而是要有根据、有计划和目的性的做好一切准备之后,去勇敢的付诸行动。


2006年至2014年间,先后成立了三家企业;姚安农哈哈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姚安旭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姚安农哈哈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此三家企业(简称“农哈哈”)皆为滕正平一人所创建。

2009-2010年 云南省人民政府决定对段金平等 40名云南省鼓励创业“贷免扶补”优秀创业者和李金康等10名云南省鼓励创业“贷免扶补”优秀创业导师给予表彰奖励。


姚安县两名企业家荣获楚雄州第三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10月16日,楚雄州州委、州人民政府召开楚雄州第三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姚安县云南玉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覃华丰、农哈哈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滕正平两位企业家荣获楚雄州第三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楚雄州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表彰活动,是州委、州政府进一步推进非公经济发展,提高非公经济人士的政治地位,激发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热情和活力的一项举措,每2年举办一次,一至三届活动评选,我县共有4名优秀企业家获此殊荣。此次受表彰的两位企业家是我县非公企业家的代表,两位企业家不仅是在引导企业发展、上缴税金等经济指标方面位居全县前列,而且在吸收就业、光彩事业等社会指标方面也处在全县的前列。

运气往往眷顾勇敢的人,这跟我们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不一样,因为只有勇敢的去尝试争取了,才会有成功的机率。试想如果在连仅有的尝试的勇气都没有的情况下,我们又如何能够让好的运气眷顾到我们自己呢?所以我们不管在生活里还是在工作中,我们也应该像滕正平一样,一定是要具备高品质的勇敢,才能收获运气的时常眷顾。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wyyy123
TAG展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云南信息港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