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投稿

狮爱绽放·情暖中秋 云之南服务队敬老献温情

2019-09-17 17:58:37 来源:互联网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狮子会公益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昆明市盘龙区王旗营社区是云之南队温馨工程项目定点社区,这里居住有很多空巢、高龄、残疾、失独孤寡老人。9月11日,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中国狮子联会云南代表处云之南服务队开展“情暖中秋·关爱老人长街宴”活动,为王旗营社区的100多名失独孤寡老人们摆长街宴、宣讲预防糖尿病科普知识等,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狮爱的关怀。

健康讲座传知识,公益宣讲暖人心

9月11日下午两点不到,前来参加长街宴活动的高龄老人、失独老人、空巢、孤寡老人纷纷前往王旗营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参加云之南服务队开展“糖尿病防治科普宣教”公益讲座。由医务工作者张钰杰狮兄现场分享糖尿病的预防与健康话题,对老年人开展一对一科学指导服务。现场的老年人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提问,获得云之南队志愿者颁发的小礼品,也收获了贴心的养生知识。

珍馐美食摆上桌,关爱老人长街宴

活动现场,云之南队的师兄师姐们忙得不可开交,室内是一对一的帮助老年人提供科学的用药指导服务,室外是师兄师姐们准备长街宴忙碌的身影,你摆碗筷,我铺桌布,长街宴可谓是热闹非凡,暖意融融。

一会的功夫,12套桌椅板凳全部摆好。参加完糖尿病宣教公益讲座的失独孤寡老人们纷纷前来就坐,他们脸上洋溢着欢乐,以前每逢过节,很多失独家庭和空巢老人总是很害怕过节,因为心中曾经的恐惧和感伤总会涌上心头,但在今天,暖意融融的长街宴上,大家不再感觉孤单。“为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云之南队的师兄师姐们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许建华师兄把自己的企业团队带过来,并且在腾讯公益发起了关爱失独孤寡老人长街宴公益项目;张钰杰师兄给老人带来了关爱健康关爱糖尿病健康讲座;还有很多师兄师姐们你100元、我200元……大家都纷纷尽自己所能的参与到此次敬老活动中来。”云之南服务队杨承莲队长发言,并表达对在座各家庭的节日祝福,同时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让在座的每位失独孤寡老人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中秋佳节。

随着长街宴开席,各类美食陆续端上来,珍馐佳肴香飘十里,松鼠鱼、天麻火腿鸡、烤鸭、五谷丰登……同时还有我们的热心居民带来的自制菜品,让此次长街宴更有了家的味道和暖暖的爱心。家的味道,融入了中国狮子联会云之南服务队和王旗营社区的统筹与安排,融入了狮子会志愿者们体贴备至的关爱,融入了杨承莲队长温润人心的话语,融入了狮爱奉献的真情。同时,王旗营社区各艺术团的文艺老师、老年大学的热心学员、社会组织的青年才俊纷纷载歌载舞,尽展才艺,为此次中秋美食盛宴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再添流光溢彩的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中国狮子联会云之南队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内涵,缩短了家与家的距离,编织着人间挚爱的温情纽带,展现着社会治理的情感温度,发挥着社区对困难群体的温暖帮扶,让中秋在新时代绽放更大的魅力。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admin
TAG展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云南信息港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