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火了十年史上最恐怖悬疑话剧《不玩虚的 WEY VV5推出购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记中建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巾帼建功标兵赵霞

[提要]扎根十六载,用自己的春春和未来做好一件事情,忠诚企业,责任担当,她就是中建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巾帼建功标兵、副总经济师赵霞。十六载和做好一件事,平凡中展现精益求...

扎根十六载,用自己的春春和未来做好一件事情,忠诚企业,责任担当,她就是中建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巾帼建功标兵、副总经济师赵霞。

十六载和做好一件事,平凡中展现精益求精的技艺

微信图片_20210618171430

2005年毕业,赵霞就进入了中建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从那天起,在商务的岗位上一待就是16年。

作为一个商务人,她把女性的敏感和细腻发挥在商务数据中去,把繁琐的工作做细做实,和她一起共事的同事都知道她做事认真、一丝不苟,在生产经营中,投标工作成败决定了能不能发展。招标工作量都很大,通宵加班是常事。在调入企业的8年来,中建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大大小小投标达300个,平均一个月投标约3个,中标合同额近260亿元,商务标书的高度叠起来有10多层办公楼的高度。每逢投标必能见到她的身影,而这8年来,从她手上出去的数据是零差错。

精益求精做好一件普通的事,在普通的事情上做出专业的水平。通过十六年的积累,她已然成为了商务的“活字典”,别人不懂的拿着数据来咨询她,看一眼就知道控制的量价标准区间在什么范围。别人问她怎么做到的,她总是回答就像小学时候课本中卖油翁一样就好,日复一日,自己只是专心做好一件事就行。

专业的背后往往都需要心酸的付出,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谦逊,为人和善,但是做事很拼,她是商务的“女汉子”。但是在年轻起步阶段,有人嘲讽她不专业,从此她就下定决心这辈子做好商务这件事情,每一本专业书籍都被她翻得“面目全非”,每次的培训课本上,都被她涂写得“密密麻麻”。工作上,要是哪儿觉得有点不对劲的数据,她就一查到底,不解决了心里放不下,闲下来就是不舒服,不落定就睡不着,这是她的“职业病”,招投标是亲自参与,成本分析是重点去抓,商务结算逐项核查。

赵霞是商务编制成本的一个好手,无论施工图完整的与否,她编制模拟清单,形成的项目成本和最终的实际成本相差甚微。 “有霞姐,就有了我们成本效益的一个压箱石”,下面商务人员都对她的工作能力和业绩很佩服。工作已经融入到她必不可缺的生活部分了,而她认为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她最大的业绩和事迹。

十六年,四个春夏秋冬轮转,她日复一日的重复一件商务事宜,她用自己零差错的实际业绩诠释了属于自己的工匠精神。

见缝插针和锱铢必较,守住效益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618171436

从云南扎根开始,8年多来她就回过几次老家,别人在团聚的时候,她在投标,很多标都是在收假就要完成,她几乎很少有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只要有工作,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她都会主动带领团队加班加点完成,从不抱怨也从不计较。有一次赵霞已到家,老人看她回来了,就去小区锻炼,结果接到电话又要调标书,她就让2岁多的孩子自己玩,孩子不小心摔跤了,眼眉上缝了六针,去医院也只有奶奶守候在医院,她仍然坚持在工作中。孩子见到她叫她“坏妈妈”,在家庭上投入的少了,工作的心也就更多了,有她在,“白加黑”、“5+2”的模式是全天候可以随时开启。

在她工作期间,推动着企业商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商务结算高效推进,二是兑现文化深入人心,三是成本意识不断增强,四是背靠背施工图预算增效明显。

赵霞对上结算见缝插针,利用甲方延期、图纸变更等理由进行二三次经营确权和加快结算和签证进度,盯住各项目严抓成本预算和分析、工程结算、签证、计价等结算工作,业主见到她首先要思考如何被“套路”,怎么应对她的专业对量水平;对下劳务锱铢必较,只要涉及到结算扯皮事项,她都据理力争毫不让步,一到重要时期,她的位置上都是比较“热闹”,来访的人是一波波的换,但是她坚持的标准毫不动摇,“你怎么就是这么个刺儿头啊。”有一次有个“凶狠”的劳务来嚷着结算,因为不合理的诉求多次被拒绝后咬牙切齿的说了这句话。

“我觉得刺儿头没什么不好,反正坚持原则就对了”对于批评,赵霞也只是一笑而过。

“商务的数据就是钱,就是效益,坚决来不得一点虚假和马虎”,这是她对待商务的工作态度。“要对得起这个岗位”这是她现在对下面的人依然坚持的最基本的态度要求。她用实际行动鼓舞了基层项目干事创业的激情。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花争艳春才到。虽然自己技艺精湛,但是她对商务人员从不“留一手”,她常把自己多年琢磨出来的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同事。赵霞先后培训出成熟人员达几十人。

“如果可以,我想继续扎根这边干下去,已经干了最青春的16年了,那就在公司继续干完这辈子!”这是赵霞对自己工作的态度和对企业的忠诚、坚持与坚守。

无需点缀,专业做好一件事,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果敢、魄力、担当,专业,赵霞以好学、专注、无私奉献的秉性,向身边员工传递着一种中建四局五公司基层巾帼建功标兵的正能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