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香格里拉尼汝村:“绿水青山就是冬季出行0焦虑,哈弗猛龙硬核实双11钜惠错过再等1年!哈弗H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

香格里拉尼汝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提要]...

眼下,走进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洛吉乡尼汝村,这里层林尽染,让人流连忘返。

2H9A9807

尼汝藏族传统文化保护区位于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东部,洛吉乡以北,属“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红山片区腹心区。近几年,随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文旅产业的不断发展,尼汝村揭开了“秘境中的秘境”的神秘面纱,无数徒步、露营、探险爱好者接踵而至,感受秘境魅力。

近年来,尼汝村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持以生态建设带动经济发展。尼汝村村委会主任杨世荣介绍,“我村生态文明建设是村委工作的重点,保护生态已经纳入了村规民约管理,同时,我们把森林管护工作由以前固定的森林管护员负责,转变成现在每户轮流参与,让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让全民关心环境、参与环保的行动更加自觉。”

2H9A9812

“一切发展离不开生态,得益于良好的生态保护,村民们能够通过开展畜牧业、保护生态、维护区域卫生和担任生态管护员等方式获取收入和补助,2022年,村民年人均纯收入达18000元以上”尼汝村尼中组组长郭少青说。

下一步,尼汝村将把生态旅游作为村庄支柱性产业重点进行发展,打造香格里拉、丽江泸沽湖、四川亚丁,无底湖旅游徒步,休闲,观光,体验为一体的环线圈,尼汝村就是四地的中心点,通过尼汝村来辐射周边地区,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尼汝村生态旅游,让游客真正享受到“世界第一村”感受,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完)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