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疫情之下,云南省民营教育机构减美团三次降佣补贴 “春风行动”安全续航一条龙,全新克莱斯勒大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区块链 > 正文
>

预计5G版iPhone会热销,安卓手机会再受压制

[提要]外媒分析认为明年苹果推出5G版iPhone后或许会推动iPhone出货量再度进入增长周期,苹果似乎确实有如此潜力,这对于安卓手机企业来说恐怕是一大打击,特别是在高端手机市场对安卓手机的打击会更大。请输...

外媒分析认为明年苹果推出5G版iPhone后或许会推动iPhone出货量再度进入增长周期,苹果似乎确实有如此潜力,这对于安卓手机企业来说恐怕是一大打击,特别是在高端手机市场对安卓手机的打击会更大。


预计5G版iPhone会热销,安卓手机会再受压制

请输入图片描述


iPhone11热销提升苹果信心

2018年iPhone的出货量同比下滑3.2%,今年前三季度iPhone的出货量连续同比下滑,这对苹果造成了打击,它进行了变革,负责渠道零售的总裁安吉拉被迫离职,安吉拉负责零售业务期间意图将iPhone打造成为奢侈品,很显然这一策略失败了,当时媒体报道指安吉拉的离职或许会导致苹果对iPhone的定价降低,后来证明了确实如此。

今年9月苹果同时发布了三款新iPhone,其中最便宜的iPhone11定价为5499元人民币,较去年的iPhoneXR便宜了1000元人民币,定价降低的iPhone11随即获得了热销,产业链传出的消息指苹果对iPhone11追加订单,在中国市场,双十一期间iPhone11更冲上手机单品热销排行榜第一名。

iPhone11的热销无疑提升了苹果的信心,让它认识到iPhone依然是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者,之前iPhone被消费者冷落的原因主要还是它的定价太高了。

iPhone依然获得消费者的欢迎,有多重因素,在智能手机市场iOS系统依然是最流畅的系统,并且iPhone使用多年依然相当流畅。相比之下,安卓系统虽然是全球第一大手机操作系统,但是安卓系统越用越卡顿的问题始终困扰着用户,安卓手机企业在中国市场塞入越来越多的应用,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则是谷歌往安卓系统中塞入越来越多的应用,这导致安卓系统在流畅性方面完全无法与iOS系统相比。

信息安全问题日渐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这恰恰是iOS系统的一大优势,iOS系统为封闭式系统,苹果提供的AppStore对所有APP都会严格审核并且限制应用开发者提取用户信息;安卓系统则是开放式系统,谷歌对应用的审核并不严格,安卓手机用户饱受流氓软件的困扰,在中国市场安卓手机用户浏览过商品后往往就会发现广告商向它推荐相关的产品凸显出用户信息泄露的问题。

上述种种因素都让iPhone成为高端消费者的不二选择,市调机构counterpoint公布的三季度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数据显示,苹果占据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高达52%,位居其后的三星、华为分别占有25%、12%的市场份额,凸显出苹果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地位依然稳固。

5G版iPhone热销将压制安卓手机

今年苹果推出的iPhone11仅有4G版本,而安卓手机企业当下已不断加快推出5G手机,并且5G手机的价格在不断下探至2000元人民币以下,在iPhone11的移动通信技术落后的情况下依然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基于iPhone11的热销,分析机构预期5G版iPhone的推出将会推动iPhone重新进入增长周期。

受今年定价较低的iPhone11热销所影响,预计苹果明年推出的5G版iPhone也将依然坚持理性定价,知名的苹果分析师郭明錤预期明年的iPhone12或许会因为5G基带和专利费的上涨提高售价但是预计不会涨太多,会考虑市场的接受度合理定价,毕竟这几年iPhone的不断提价确实抑制了消费者对iPhone的购买欲望。

苹果对iPhone的定位已有所改变,它不再将iPhone视为攫取利润的利器,而将服务业务作为拉动营收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而要推动服务业务的发展就需要iPhone等硬件产品圈来更多的用户,这也成为促使它对iPhone合理定价的重要理由,甚至有分析指明年初发布的iPhoneSE2的定价可望在3000元以内,这将对安卓手机企业占据优势的3000元价格段造成重大冲击。
从全球市场来看,iPhone用户依然是最忠实的用户群体,iPhone用户换机的时候依然会选购iPhone,而当前全球市场有3.5亿iPhone用户都到了换机周期,在5G技术的吸引下将导致明年的5G版iPhone出现热销的情况。

安卓手机企业此前一直依靠中低端产品抢占市场份额,但是近几年来它们正极力往中高端市场发起进攻,但是如果5G版iPhone热销无疑会给它们当头棒喝。事实今年一季度和三季度的数据对比就可以看出,苹果在高端手机市场再次出现上升,其在一季度占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47%,三季度则提升了5个百分点;三星的市场份额没有变化,华为则下滑了4个百分点(从16%下滑至12%。

有分析认为其实此前安卓手机企业在高端手机市场取得进展,主要是因为苹果往6000元以上走,让出了5000元价格段,为安卓手机提供了机会,iPhone11定价为5499元重新夺回了5000元价格段挤压了安卓手机,如果明年的5G版iPhone能继续落在5000元价格段将有望继续压制安卓手机,这对于安卓手机企业来说确实不是好消息。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