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悲情的申通创始人:25岁英年早虽是5G时代,仍要推荐给你这三2019年全球云市场份额排行榜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区块链 > 正文
>

悲情的申通创始人:25岁英年早逝,老婆改嫁司机,公司归大舅子

[提要]在过去的一年,阿里巴巴先后以46.6亿、99.82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申通14.6%、31.35%的股份。...

随着钟南山给京东的一份感谢信,再次凸显了京东物流对于京东的重要意义。我们知道现在我国的两大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和京东。一直以来京东的物流体系就是京东手里的王牌,没有自建物流的阿里,依靠菜鸟联盟将市场上的快递资源整合。

在过去的一年,阿里巴巴先后以46.6亿、99.82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申通14.6%、31.35%的股份。这样一来:阿里巴巴总计以146.42亿的价格,收购了申通45.59%的股份。由此成为申通的第一大股东。

阿里收购的这些股份是向谁收购的呢?出售者正是申通的两位创始人:哥哥陈德军和妹妹陈小英。

至此兄妹两人套现146亿,金盆洗手,退出江湖。哥哥陈德军是董事长,妹妹陈小英是副董事长。但是,申通真正的创始人聂腾飞却在25岁英年早逝。

可以说聂腾飞是中国快递史上绕不过去的人物,他开创了中国民营快递的先河,甚至说聂腾飞是中国快递奠基人或者“三通一达”引路人或桐庐帮代表人都一点不为过。

上世纪90年代,聂腾飞在浙江杭州的一家染印厂打工,并且结识了陈小英、詹际盛。当时聂腾飞所在的染印厂经常需要邮寄报关单到上海,一般需要至少要三天的时间。

有一次聂腾飞接到一个紧急任务,两天内把报关单寄到上海,不过当时最快的EMS也送不到。所以聂腾飞坐火车亲自把报关单送往上海。在火车上,聂腾飞有了创业的想法。

那时他还不懂什么叫做“快递”。就想做加急报关单的生意,于是聂腾飞回去和陈小英、詹际盛出资3万元创办了盛彤公司,这也就是申通快递的前身,那是1993年。没多久詹际盛离开了申通,和弟弟詹际炜一起创立天天快递。

在聂腾飞的领导下,申通快递一飞冲天。1998年,申通快递成为了长三角快递业的领头羊。总资产超过了1亿元,一举成为了民营快递的龙头企业。

可是好景不长,1998聂腾飞在去宁波送件的路上,车子莫名冲出公路,聂腾飞不幸身亡。

这对22岁的陈小英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此后申通由陈德军陈小英兄妹接任。陈小英后来改嫁给了司机奚春阳。奚春阳后来还成为了天天快递的董事长。

聂腾飞死后的第二年,弟弟聂腾云走出,创立韵达快递。2000年,申通财务张小娟离开,与丈夫喻渭蛟创办了圆通快递。2002年,申通一级站点负责人桑学兵,找到赖梅松,出资500万一同创立中通快递。

至此“三通一达”的局面正式形成。

2009年陈小英后来1.6亿元收购了天天快递。而出任CEO的,则是陈小英的现任丈夫奚春阳。

从大的方面来看,陈氏兄妹走对了两步棋:一是实施“二级加盟制度”;二是搭上了淘宝这趟快车。

2016年申通快递借壳上市。

直到马云的大手笔,陈氏兄妹终于可以放马南山了。

如果聂腾飞还在世的话,不知道申通快递能否有另一番景象。不过哪有什么如果,还是要缅怀一下聂先生,25岁成就一番事业就英年早逝。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翻译笔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