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行摄生态中国荒野传奇 助力“生不再迷信大众 合资车迷力荐第三领略蜀南竹海风情,哈弗M6 P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

行摄生态中国荒野传奇 助力“生态德宏·助力COP15”公益环保活动

[提要]2021年3月,佳能“行摄生态中国”联合中共德宏州委宣传部、中国林业生态摄影协会、爱鸟APP等组织,在云南德宏州盈江县共同举办“寻影生态德宏·走进美丽盈江·助力...

2021年3月,佳能“行摄生态中国”联合中共德宏州委宣传部、中国林业生态摄影协会、爱鸟APP等组织,在云南德宏州盈江县共同举办“寻影生态德宏·走进美丽盈江·助力COP15”公益大讲堂,来自全国各地的生态摄影师和德宏当地摄影师及师生共聚一堂,聆听自然生态故事、了解德宏生态脱贫事宜、体验佳能生态摄影的新式设备、一起感受自然和谐之美。

作为我国动植物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云南德宏州仅鸟类便达到716种,其中盈江县鸟类种数更是高达700种,几乎占据我国鸟类种数的“半壁江山”, 被誉为“中国鸟类资源第一县”,境内生活繁衍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犀鸟”更是德宏乃至云南闪亮的名片,助力COP15,德宏责无旁贷。作为一向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佳能也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以新式的生态摄影设备,支持摄影师们用影像保护和宣传德宏生态、助力COP15。

公益大讲堂上,我国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肖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自然生态摄影经历和佳能相机使用经验,从广阔无垠的非洲草原到酷热艰险的南美雨林,再到神秘莫测的德宏雨林,讲述了一个个寻觅记录濒危野生动物生命瞬间的“荒野传奇”,使在场听众都听入了神。

同时,肖戈也从生态摄影师的视角出发,与大家分享了佳能专微相机系统的使用经验,这种新式设备不仅重量更轻、体积小,性能也提升到一个全新高度。无论对摄影师还是爱好者,EOS R5/R6都大大降低了生态摄影的技术难度、为创作提供了更多机会和可能,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

分享结束后,大家纷纷走向佳能专微系统展区,了解和体验新式生态摄影设备。新的设备点燃了新的创作热情,翌日,由肖戈老师带队,大家开始在盈江的雨林中寻找犀鸟的身影,盈江分布着我国的全部五种犀鸟,其中常见的有双角犀鸟、花冠皱盔犀鸟和冠斑犀鸟,这五种犀鸟已经在2021年全部升级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双角犀鸟,摄影:西部秦影,佳能EOS R5+RF100-500mm F4.5-7.1 L IS USM

在本次“行摄生态中国”的实地创作,大家主要使用佳能专微相机EOS R5、ROS R6,以及RF100-500mm F4.5-7.1 L IS USM、RF600mm F11 IS STM、RF800mm F11 IS STM三支RF专微镜头,在雨林中上下攀爬寻找最佳的拍鸟位置,而这些专微器材给大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轻巧便携体验。

花冠皱盔犀鸟,摄影:肖戈,佳能EOS R5+ RF100-500mm F4.5-7.1 L IS USM

花冠皱盔犀鸟,摄影:春晓,佳能EOS R5+EF 800mm F5.6L IS USM

20张/秒高速连拍、鸟类检测自动对焦和机身镜头协同防抖功能不仅帮助大家更好、更轻松地抓拍到鸟类,也可以让大家不用背负沉重的三脚架,仅靠手持就拍摄到清晰稳定的画面。同时,大家也对R5的4500万像素高画质赞不绝口。

黄嘴河燕鸥,摄影:孙晓宏,佳能EOS R5+ RF600mm F11 IS STM

冠斑犀鸟,摄影:药不能停,佳能EOS R5+RF800mm F11 IS STM

多年来,佳能一直积极投身于保护中国生态环境事业的建设,借助自身在影像产品及技术领域的优势,推出了众多适合拍鸟、观鸟的产品,例如仅手掌大小、便于携带的PowerShot ZOOM新概念相机,它具备最高400mm光学焦距、800mm数码焦距照片及视频记录能力,可轻松观看及拍摄保留鸟类珍贵影像;还有面向不同需求用户的多款BINOCULARS系列双眼望远镜产品等,为野外观鸟、科考等提供专业选择。凭借这些专业影像产品,佳能支持了许多观鸟、护鸟、爱鸟的活动,引导大家关注鸟类生存环境。

此次佳能发起“行摄生态中国”联合爱鸟国际及知名摄影师深入到各生态保护区和拍摄地,以大师公开课和实拍活动的方式,用影像传播为了环保事业努力,是佳能助力生态环境保护的又一次实践,也是佳能对自身企业社会责任的又一次履行。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杭州热线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