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非洲之王和高端新秀,传音和一加中国联通确认 此技术已经到来 详解手机主题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科技 > 正文
>

非洲之王和高端新秀,传音和一加谁才是中国手机第五巨头?

[提要]2019年过去大半,手机行业格外热闹,华米OV四大国产厂商外加苹果三星两大海外巨头,你方唱罢我登场,摩拳擦掌备战即将到来的5G时代。厂商们抢发新机,但消费者们似乎变得越来越难以取悦。根据Gartner的最新报告显示,经过多年的增长,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迎来转折点。...

2019年过去大半,手机行业格外热闹,华米OV四大国产厂商外加苹果三星两大海外巨头,你方唱罢我登场,摩拳擦掌备战即将到来的5G时代。

厂商们抢发新机,但消费者们似乎变得越来越难以取悦。根据Gartner的最新报告显示,经过多年的增长,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迎来转折点。2019年智能手机销量预计将下降3.2%,是有史以来智能手机出现的最大降幅。

非洲之王和高端新秀,传音和一加谁才是中国手机第五巨头?

潮来潮又落,手机行业的弄潮儿们,命运各不相同。华米OV四大厂凭借着丰厚的资源,已经将目光放在了5G时代,更多二三线品牌只能黯然离场。中小厂商该如何求生?一加和传音这两家小厂为我们走出了两条不一样的道路。

昔日“小而美”,如今大败退

智能手机行业发展至今,早已过了黄金时期。有媒体曾统计过,手机行业最繁荣的时候共有6000多个品牌,现在99%都消失了。

尤其是最近两年,不仅整体销量下滑,手机行业的头部效应也越来越明显。2019年最新数据显示,华为、小米、OPPO、vivo和苹果这五大厂商一共占据了国内智能手机90%的市场份额。

非洲之王和高端新秀,传音和一加谁才是中国手机第五巨头?

众多艰难求生的中小品牌一起争夺那10%的剩余份额,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2018年金立“猝死”,卢伟冰加盟小米;锤子遭遇资金链危机,锤粉们再也听不到老罗的相声;魅族出货量也暴跌50%以上,黄章和李楠的佳话也不再续写;“红衣大炮”周鸿祎,也挥手告别手机市场……

几年前,这些“小而美”的二三线厂商还能在国内市场与华米OV一争高下,但如今对他们来说,生存才是最重要的目标。

一加和传音的“逆袭”

不过,就在华米OV四大厂也看不见或者说顾不上的“平行世界”,一加和传音这两家在国内声名不彰的小厂,却成为了各自领域内的“隐形冠军”。

一加专攻高端安卓旗舰路线,并且在产品细节处深入打磨,采用电商渠道销售的模式,节约成本,在欧美和印度市场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和口碑。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onterpoint公布的数据报告显示,一加手机在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售价400美元以上)市场份额排行榜上位列第四,排在一加前面的,分别是苹果、三星和华为这三大巨头。

非洲之王和高端新秀,传音和一加谁才是中国手机第五巨头?

更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一加创立6年来,成功地树立起了良好的高端品牌形象,每次一加新品发布,都会在海外市场所在城市引发排队抢购盛况,用户忠诚度堪比国内的果粉。

而传音则走了截然相反的另外一条路。他们凭借着快人一步的卓越眼光,早早攻下非洲大陆市场,稳扎稳打逐步积累下品牌知名度和销售渠道资源,在非洲手机市场斩获了极高的市占率。

非洲之王和高端新秀,传音和一加谁才是中国手机第五巨头?

肯尼亚内罗毕街头传音手机的广告牌

根据IDC数据显示,传音连续三年排行非洲手机市场占有率第一名,其中,2018年传音全品类手机(智能机加功能机)在非洲市占率高达48.71%。即使是全球出货量第一的三星,在非洲也只有10%左右的市占率。

可以看到,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饱和的今天,越来越多手机厂商扬帆出海。除了前文提到的一加和传音以外,华为在欧洲、小米在印度,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这些手机厂商出海淘金,代表了中国制造在海外市场广受欢迎,但是也必须面对许多未知的挑战。唯有像传音、一加这样,用心打磨产品,做好本土化研发运营,才能在海外市场获得一席之地。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中国制造的产品和厂商走出国门,让全球消费者认识到中国制造和中国智造的实力!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每日时讯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