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疫情之下,云南省民营教育机构减美团三次降佣补贴 “春风行动”安全续航一条龙,全新克莱斯勒大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科技 > 正文
>

苹果终于要干掉iPhone上的实体按键了,iPhone也要改环幕屏设计了

[提要]现在我们的智能手机看起来都非常的轻薄,已经很难想象当年诺基亚和MOTO设计的厚重机型了,其实智能手机的发展就是逐渐集成化、轻薄化。就好像当年乔布斯发布一代iPhone的时候,干掉了实体键盘,取而代之的...

现在我们的智能手机看起来都非常的轻薄,已经很难想象当年诺基亚和MOTO设计的厚重机型了,其实智能手机的发展就是逐渐集成化、轻薄化。就好像当年乔布斯发布一代iPhone的时候,干掉了实体键盘,取而代之的是iPhone上的虚拟键盘,从而大大提高了屏幕的利用率。当时间来到了2020年,苹果这次要干掉的是我们已经非常熟悉的iPhone上的音量键。这么干不仅有很多好处,同时也会让iPhone的整机显得更加的酷炫,当然这样的方案已经有安卓厂商做了,但是苹果却是最有资本做好的一家厂商。

苹果终于要干掉iPhone上的实体按键了,iPhone也要改环幕屏设计了

上图是苹果提交的最新专利,将在iPhone的侧边添加一块触摸屏,可以显示一些时间、天气、通知等基本信息,更重要的是这块屏幕是可以进行触控的,这块触控屏上方还有两个圆形的触控区域,应该是用来调节音量的,因此苹果的iPhone首先将干掉的是音量控制实体按键,改用触控按钮的方式。看完这个设计之后,是不是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呢?没错这个方案,很像Mate30Pro和Nex3上面的环幕屏。

苹果终于要干掉iPhone上的实体按键了,iPhone也要改环幕屏设计了

目前使用环幕屏的安卓手机,不仅将OLED屏幕拓展到了手机边框,整机的视觉观感会更加的震撼,同时也成功干掉了音量实体按键,采用触控或者按压的方式来调节音量,这么做的好处是可以进一步整机的一体性,让整机的防尘防水级别更高。当然苹果的方案可能会和安卓厂商有所不同,但是干掉音量实体按键,提高防尘防水级别的iPhone既定发展路线是不会改变的。

苹果终于要干掉iPhone上的实体按键了,iPhone也要改环幕屏设计了

当然苹果的iPhone虽然干掉实体按键可能还要在等一两年时间,但是苹果可能是干的最好的手机厂商。首先将iPhone上的音量实体按键改成触控其实一点都不难,难得是改成触控之后还能保证以前的手感,在这方面华为的Mate30Pro使用了X轴线性马达,使得虽然取消了音量实体按键,但是整机的按键反馈触感还是不错。但是真要说到线性马达的优化,苹果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并且从iPhone7开始,苹果的Taptic Engine让没有Home键的iPhone7,有了非常真实的按键反馈,因此即便是iPhone取消了实体音量按键,大家也完全不必为按键手感而担心,毕竟苹果的振动反馈优化是出了名的好。

苹果终于要干掉iPhone上的实体按键了,iPhone也要改环幕屏设计了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侧边增加一块屏幕之后功耗的增加是肯定的,就好像目前环幕屏的安卓机因为显示面积增大,而让整机的功耗增加,安卓厂商的做法是增加电池容量。而苹果所设计的侧边屏幕,还需要显示时间、通知等信息和触控使用,使用频次还是相对较高的,优化不好的话会让iPhone的续航打折扣。当然其实也不用担心,今年的Apple Watch Series 5就是使用了一种可以让刷新率降至1Hz的基于LTPO的OLED屏幕技术,不用的时候屏幕保持1Hz刷新率显示内容,这样基本不会对续航造成任何影响,当抬起手腕唤醒屏幕的时候,刷新率会恢复正常。因此如果iPhone到时使用这种的屏幕技术,基本不用担心影响iPhone续航。

苹果终于要干掉iPhone上的实体按键了,iPhone也要改环幕屏设计了

因此或许苹果是最晚干掉实体按键的厂商,但是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苹果却可能做出最棒的触控体验。而这样的改变也将给iPhone带来耳目一新的设计,相比于一成不变的iPhone,我们对这种改变还是喜闻乐见的。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