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小米手机里为什么这么多植入广告高通、腾讯将合作:主攻手游领域索尼发布国际版Xperia Z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科技 > 正文
>

小米手机里为什么这么多植入广告?雷军: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提要]许多小米用户可能会有一个疑惑,尤其是小米忠实用户。答案很简单,因为广告真的很挣钱,因为整个互联网有非常多的一部分盈利,是依靠广告获得的。...

许多小米用户可能会有一个疑惑,尤其是小米忠实用户。近年来,小米手机里出现了大量的植入性广告,各种预装APP层出不穷。许多人就想问了,雷军为什么要冒天下之大不韪植入这么多广告?

许多人都在声讨小米:小米不惜一切代价植入广告,小米你变了。

小米手机里为什么这么多植入广告?雷军: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答案很简单,因为广告真的很挣钱,因为整个互联网有非常多的一部分盈利,是依靠广告获得的。

在全球依靠广告获得收益的企业当中,排名第一的是谷歌,2016年广告收入达794亿美元,第二是脸书,269亿美元。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我们熟知的企业,如CCTV,百度,微软,雅虎等等都位列前30名。

对于谷歌来说,谷歌的利润主要就来自于广告收入,占据利润的90%以上。纵观其他的网站平台,其运营模式基本都是开放免费的互联网科技,通过吸引大批的用户来作为一个广告平台,投放广告。

小米手机里为什么这么多植入广告?雷军: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雷军曾经也确定过小米的运营方向:手机不挣钱,挣钱的是广告。

在小米中,我们想像一下,一台手机才能赚几个钱?现在国产手机竞争如此激烈,刨去手机广告费,研发费用,配置生产等费用,一台手机能够获得的利润不过20%。因此,雷军才决定低价甩卖,占领市场,以几乎无法盈利的超低价格出售手机。

小米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卖手机可不是主要的业务。真正的业务还在与,通过手机能够接收到许多用户的数据,根据这些数据就能开发其他的产品,针对性的投放广告。因此,这才是小米被称为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而不是一家手机厂商的原因。

小米手机里为什么这么多植入广告?雷军: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而且我们都知道,许多时候低价产品或者免费产品,他的主要目标不在于第一次销售,而是在于后续运营和销售。举个栗子,国产网络免费游戏一大堆,为什么游戏能免费运营下去?因为免费游戏里有许多内购,这些内购远远比第一次购买要挣钱的多。毕竟steam上还有退款功能,游戏不好玩直接退款,厂商血本无归。而有了内购,就可以持续性的针对喜好人群进行营销。

再看cctv,cctv也是免费就能看的电视台,我们需要花费的是自己买电视的钱和入网盒子等费用,甚至还有网络电视,不需要入网费,只需要一条网线。那么cctv是如何盈利的呢?很明显,各种广告。举个例子,2008年时,太阳雨太阳能在黄金时间段(7点到9点)在cctv上投放了一条广告,大约30秒,据说花费了500万元人民币。可想而知,广告费有恐怖了。

放在小米手机上也是一个道理。各种推送,金融app,电子书等等,这些盈利点能够长期有效的为小米带来高额利润,远非“卖了手机就行”的一锤子买卖能比。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amd显卡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