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猴年出行谁导航?百度地图成出行周末大菜安卓游戏手柄哪家强?市三星巅峰之作:95%屏占比+4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科技 > 正文
>

猴年出行谁导航?百度地图成出行利器

[提要]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出行用地图类APP导航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现在市面上的地图类APP很多,但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无疑是业界的领跑者。那么,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谁更符合用户的需求呢?在猴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就来进行一次跨年大PK,帮你选出猴年出行最佳利器。...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出行用地图类APP导航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现在市面上的地图类APP很多,但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无疑是业界的领跑者。那么,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谁更符合用户的需求呢?在猴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就来进行一次跨年大PK,帮你选出猴年出行最佳利器。

外观界面对比:百度地图设计更合理

在这个拼“颜值”的年代,一款APP的外观虽然不能决定其品质,但界面是否美观,功能区布局是否合理,会直接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这次“强强对话”,咱们就先从二者外观界面说起。

新版百度地图的外观变化比较大,旧版本中四个底部按钮做了全新整合,“路线”和“导航”集成到“出发”按钮中;“附近”按钮变为“发现周边服务”的独立底部按钮;“个人中心”入口则被移植到顶部搜索框左侧;“路况”和“全景”按钮下新增了“同行”按钮。高德地图的界面看上去比较传统,底部“附近”、“路线”、“导航”、“更多”等四大功能按钮一字排开,右侧则设计了“路况”和“上报”等功能按钮(如下图所示)。猴年出行谁导航?百度地图成出行利器

对比来看,新版百度地图对首页UI的改造还是很成功的,主打简约风,看上去清新简洁,对功能入口进行了重新整合,减少了首页icon的数量,使屏幕空间功能划分更加合理,一键直达出行和周边服务方便快捷,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而高德地图的界面较中规中矩,没有太多的新意。在外观界面对比中,新版百度地图的设计更加合理。

导航功能对比:旗鼓相当,难分伯仲

地图APP和原来的纸质地图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智能化,让问路导航变得异常方便。导航功能是否强大,是衡量一款地图APP优劣的重要指标之一。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的导航功能谁更强大。

用百度地图导航非常方便,点击“出发”,打开“出发”窗口,设置好起点和终点,百度地图就会非常智能地为你找到线路,驾车、公交、步行、骑行任你选择,点击“开始导航”,百度地图即开始一路导航,导航过程中配有图形指示和语音提示(如下图所示)。


猴年出行谁导航?百度地图成出行利器

高德地图也有比较强大的导航功能,点击界面底部的“导航”按钮,在弹出窗口中设置好目的地,点击“开始导航”,高德地图即开始导航,导航过程中也配有图形指示和语音提示(如下图所示)。

猴年出行谁导航?百度地图成出行利器

从实际使用情况看,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都有不错的导航功能,操作方便,导航精准,导航过程中的图形指示和语音提示也都很到位。在导航功能对比中,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可谓旗鼓相当,难分伯仲。

周边搜索对比:百度地图略胜一筹

置身于陌生的环境里,停车、吃饭都会成问题,这时地图APP的周边搜索功能就会派上用场。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的周边搜索功能。

百度地图的周边搜索集成在“发现周边服务”中,点击界面底部“发现周边服务”按钮,在弹出窗口中可以看到百度地图把周边服务分为“吃喝玩乐”、“车主服务”、“生活服务”三大类,动动手指就能非常方便地在周边找到你需要的服务;用高德地图搜索周边则需要点击界面底部的“附近”按钮,在打开的窗口中也很容易找到周边的美食、酒店、银行、休闲娱乐场所(如下图所示)。


猴年出行谁导航?百度地图成出行利器

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都有不错的周边搜索功能,智能化程度都比较高,但新版百度地图对周边服务进行了重新整合和分类,视觉效果更突出,查找起来更方便,更贴近用户的实际需求,在周边搜索功能对比中,百度地图略胜一筹。

增值服务对比:百度地图更贴心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单纯的地图已经无法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用户需要更多个性化的增值服务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便捷,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这方面做得怎么样呢?

两款地图应用除了提供应有的基础服务外,还提供了一些个性化的增值服务,例如:两款APP都为用户提供了包括代驾、违章查询等服务,为“有车一族”提供了方便。百度地图 “一路同行”功能很有特色,解决了多人出行时彼此位置难确认、多人沟通不便、导航和对话需在不同APP之间来回跳转等实际问题(如下图所示)。


猴年出行谁导航?百度地图成出行利器

地图都不再只是单纯的路线导航工具,所提供的一些增值服务都能满足用户的一些个性化需求,相比较而言,百度地图的增值服务更加贴心,例如在新版百度地图中优化了“一路同行”功能,并把入口放在主页,方便用户操作,这更加贴合用户的使用习惯。

经过实测,笔者认为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都是不错的地图类APP,是名副其实的业界领跑者,但相比较而言,新版百度地图外观界面设计更合理,整合结果让用户可一键触达出行和生活服务;在周边搜索方面,新版百度地图对各种服务也进行了细化分类,查找服务更便捷,给用户带来了方便和实惠;此外,百度地图提供的社交服务“一路同行”也很贴心。总之,新版百度地图更贴合用户使用习惯,猴年出行用谁导航?对比之后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更“贴心”的百度地图。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纵横资讯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