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最前线 | 搜狗输入法误推送“微信视频过大,无法发送?这里有小米的MIUI应用双开,在它面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企业 > 正文
>

最前线 | 搜狗输入法误推送“12级地震”,官方称都是远程办公惹的祸

[提要]近日,搜狗输入法向部分用户推送了一条地震预警信息,该信息显示将在河北兴隆发生12级地震,引得部分用户十分惊慌。...

近日,搜狗输入法向部分用户推送了一条地震预警信息,该信息显示将在河北兴隆发生12级地震,引得部分用户十分惊慌。河北省地震局随后一小时在官方微博辟谣,称此为谣传。

最前线 | 搜狗输入法误推送“12级地震”,官方称都是远程办公惹的祸

部分用户收到的地震预警

随后,搜狗输入法在其官方微博澄清此次错误推送信息,向此次涉及的5000多名用户致歉。称该操作是因为技术团队因通过远程办公进行新技术测试,从而对服务器进行了错误操作。并表示目前已经紧急下线了这一功能,将在确保产品达到理想状态后再上线。

最前线 | 搜狗输入法误推送“12级地震”,官方称都是远程办公惹的祸

图片来源:搜狗输入法官方微博截图

1月13日,搜狗输入法官方宣布,联手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推出了“地震预警”功能,成为全球首个接入地震预警系统的输入法产品。在2月3日凌晨成都市发生的5.1级地震之时,该输入法曾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向附近用户准确推送预警信息。

地震预警是指在地震发生之后,抢在地震波传播到设防地区前,向设防地区提前几秒至数十秒发出警报,为用户避险争取时间,尽量减少人员伤亡和次生灾害。

我国地震预警技术在不断提高,但目前除了地震多发地采取了手机运营商广播或者电视预警功能外,其他大部分地区还是依赖于常规的警报通知功能。

为进一步提高地震预警能力,小米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达成了合作。去年11月,小米手机操作系统MIUI 11和小米电视MIUI TV内置的地震预警功能同步正式启用,同时小米也成为了首个操作系统级接入地震预警的手机及消费AIoT平台。

最前线 | 搜狗输入法误推送“12级地震”,官方称都是远程办公惹的祸

图片来源:小米官方

去年12月,vivo系统方面项目经理也在微博上表示,vivo将会搭载地震预警功能。此类功能既可以避免普通预警APP被手机杀后台,又可以保证通知的最高优先级。

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减灾所所长王暾博士表示,手机用户无需安装地震预警APP即具有地震预警功能。手机操作系统级接入,还可使得地震预警信息按最高优先级传递,最大限度降低通信延迟,给生命的预警多留一点时间。

除此之外,TCL电视在今年也正式启用地震预警功能,于1月10日上午在成都上线。用户开启地震预警服务后,一旦周边发生地震,该产品会在破坏性地震波到达前,提前几秒到几十秒,以弹窗和警报声的形式,把震中位置、预警震级、预估烈度等地震预警信息告知用户。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苹果x与xr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