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在线教育板块大涨“宅娃”在家干“中考图书一哥”万唯,真的名副好看好开好用,这款10万级的掀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汽车 > 正文
>

在线教育板块大涨“宅娃”在家干啥?

[提要]今天盘面上,受防控疫情影响,在线教育板块全线飘红,三五互联、世纪天鸿、和晶科技、华平股份、全通教育等10多股涨停。...

今天盘面上,受防控疫情影响,在线教育板块全线飘红,三五互联、世纪天鸿、和晶科技、华平股份、全通教育等10多股涨停。线上教育真有这么火?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做了一番实地探访。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范晓林

今天盘面上,在线教育板块涨停个股不少。

“宅娃”在家上起免费云课堂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在南京城东一户居民家看到,一位小学一年级学生正在上免费网络云课堂,有书法、基础英语等免费教学课程,还有线上互动情景教学。“宅在家里的小孩子也不能天天让他看电视,总得安排点节目。否则他也会不耐烦。”据孩子妈妈说,按照学校要求,每天定时给孩子测量体温,定时向班级上报孩子健康自查状况,并与孩子动手制作有关防控疫情的海报,让孩子养成健康良好的居家生活习惯。海报发送到学校班级圈线上交流时,还得到不少家长点赞。

受疫情影响,1月27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同时各省市逐步叫停寒假线下课外培训。为支持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多家在线教育机构为学生免费提供部分课程资源,包括新东方在线、学而思网校、作业帮、跟谁学等知名教育机构。

线上教育板块咋掘金?

据悉,教育部拟于2月17日开通国家网络云课堂,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覆盖小学到高中,提供网络点播课程,或通过电视频道播出有关课程与资源。目前教育部还组织22个在线课程平台免费开放在线课程2.4万余门,覆盖了本科12个学科门类、专科高职18个专业大类。

有投资者问,线上教育板块如何介入?据在线教育板块领涨股世纪天鸿最新公告,公司关注到疫情防控期间各地教育部门为“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做了大量工作。公司主营业务为纸质图书的策划、设计、制作与发行,在此基础上一直在探索和实践基于纸质图书内容的互联网应用,并着力于在线教育产品研发与推广,现有的在线业务以在线学习、组卷测评、智能作业批阅、数字内容为主的App、资源网站等,但在线教育业务的发展仍存在不确定性。与此同时,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也注意到,连续两天涨停的全通教育2月4日晚间发布股价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其主要业务K12校园信息化及信息服务不涉及直接面向学生提供在线课程辅导培训的服务,积极推进业务应对疫情但尚未形成规模性收入。而公司也在当天收到了深交所的问询函。

东兴证券研报认为,在线教育是教育科技发展刚需趋势,疫情只是催化剂,预计疫情之后,中小学学生使用在线教育的比例有望上升,在线教育的发展进入一个新时期。光大证券指出,从长远看,在线教育周期需求和产业趋势看好。建议关注好未来、新东方、中公教育、立思辰、开元股份等。此外,教育信息化有望助力远程开展教学场景。建议关注会畅通讯、视源股份等。

不过策略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核心主线依旧是疫情概念,以口罩分支最强。而作为衍生概念的在线教育、在线办公、网红经济、游戏等线上服务预计有中线波段的机会,其间可能有反复,因此投资者仍需谨慎介入,逢低参与,切勿追高。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