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没有学生的教室,不一样的课堂小米有品米物精英键鼠怎么样其众两岸四地八方,华为云WeLin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商讯 > 正文
>

没有学生的教室,不一样的课堂

[提要]“同学们,下面看这首诗从哪些地方可看出“隐者”的身份?”2月5日上午,距离2020年高考还有123天,南京市东山外国语学校高三12班的语文老师王老师正通过教室里中国电信部署的云课堂终端,为延期开学的高...

“同学们,下面看这首诗从哪些地方可看出“隐者”的身份?”2月5日上午,距离2020年高考还有123天,南京市东山外国语学校高三12班的语文老师王老师正通过教室里中国电信部署的云课堂终端,为延期开学的高三学生进行直播授课。这是一个不一样的课堂,教室里没有一名学生,安静得有些异常,然而王老师上课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字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因为他知道此时此刻,他的学生们正通过网络认真的聆听。

1月31日正月初七,中国电信江宁区分公司政企部接到了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教导主任的电话,为响应国家延迟中小学开学的号召,不耽误高三学生学习,学校预备从2月5日至16日持续12天每天8:30至16:45开办网上课堂,希望电信能够协助开通。




江宁分公司立即组织与集团、省、市公司联合的支撑团队商讨方案,实施部署。非常时期,非常响应,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公司政企部组织了支部委员及业务骨干党员的7人突击队统筹调度,ICT提供解决方案,江宁区分公司对接客户,形成党员铁三角团队,共同商讨方案,实施部署。


为满足学校的录播及直播课堂的需求,需要大容量的存储、视频分发等资源和高速稳定的网络环境,电信支撑团队利用天翼云上丰富的云主机资源、CDN加速等功能为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当天定制了部署方案。电信各部门通力合作,支撑团队人员办公分散,每天通过电视电话会议、邮件等方式沟通进展。在团队的通力合作下,五天就完成了云课堂上线。2月1日,完成从东山外国语学校至集团天翼云平台的一百兆网络专线开通;2月2日,完成南京CDN加速和云主机、云平台资源部署;2月3日,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的老师就在天翼云课堂上进行录制精品教学视频,将课程“粮仓”装满,为学生们安心在家点播学习做好准备;2月4日,完成所有老师账号开通和测试,优化网络,调测平台,为直播上课做好准备;2月5日,正式开始直播教学,学生们在家通过电脑、手机或者平板等访问“南京教育”客户端,就可以在家“云”学习,有问题还能通过在线互动向老师提问,足不出户,在家同样学。上午十点,王老师结束了他的第一堂在线语文课,他说:“有了云课堂,我也体验了一回主播的感觉,在家就能给学生上课,效果很好,很方便,不用担心疫情影响同学们的学习进度,请家长放心、学生安心。”


在这一个特殊时期,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持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通过信息化手段,为教育、医疗、政府等各行各业保驾护航,打赢通信保障攻坚战。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