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疫情之下,云南省民营教育机构减美团三次降佣补贴 “春风行动”安全续航一条龙,全新克莱斯勒大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微商 > 正文
>

这3种气死人的斑,你摊上了哪个?

[提要]Hello,我是曼知。欢迎来到【四岁AGEFOUR】小课堂~这个世界很神奇,白皮肤的欧美人总想着美黑,黄皮肤的亚洲人千方百计想要美白;没有斑的小姑娘为自己化雀斑妆为了显得可爱,甚至还有人纹雀斑,饱受色...

Hello,我是曼知。欢迎来到【四岁AGEFOUR】小课堂~


这3种气死人的斑,你摊上了哪个?


这个世界很神奇,白皮肤的欧美人总想着美黑,黄皮肤的亚洲人千方百计想要美白;没有斑的小姑娘为自己化雀斑妆为了显得可爱,甚至还有人纹雀斑,饱受色斑困扰的姐妹简直要哭出声来。


这3种气死人的斑,你摊上了哪个?


还是那句话,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要想消灭一个劲敌,首先你要了解他,今天就带大家系统了解色斑的前世今生。


1

晒斑



01

形态



颜色:黄褐色或褐色


形状:块状


大小:大小不一,米粒至五角硬币大小


分布:面部、上下肢,胸前背部等


这3种气死人的斑,你摊上了哪个?


02

成因



医学上所称晒斑即日光性皮炎。裸露的皮肤经过暴晒发生红斑、水肿等症状,过后有产生脱屑,并出现皮肤色素沉着。是皮肤对强光照射引起的一种急性损伤性反应。


晒斑不是刚晒伤就会产生的,需要时间沉淀,才变成你肉眼可见的斑点。年轻时新陈代谢快,不易产生晒斑;随着年龄增长,新陈代谢速度减慢,黑色素细胞分布变不均匀,就易形成晒斑了。(黑色素细胞均匀分布的话,一般就只是晒黑而已)



黑色素的产生


黑色素细胞是一种位于皮肤基底层的特殊的细胞,受到紫外线刺激时会产生黑色素,黑色素能够吸收紫外线,防止细胞受到光线辐射的损伤,这就是为什么日晒强烈地区的人肤色都比较深。


紫外线、自由基等刺激会激活酪氨酸酶的活性,酪氨酸酶作用于酪氨酸,形成多巴,多巴被氧化为多巴醌,多巴醌再经过一系列生化反应生成黑色素。


这3种气死人的斑,你摊上了哪个?


黑色素经由黑素细胞内的树枝状突起传递给周围的角质形成细胞(一般一个黑色素细胞能影响周围30-40个角质形成细胞),并不断向上转移,最后从皮肤上脱落。当皮肤自我代谢黑色素的能力低于生产黑色素的速度时,就会使肤色加深,甚至形成斑点。


这3种气死人的斑,你摊上了哪个?


2

雀斑


01

形态


颜色:浅褐或深褐色


形状:点状、圆形、卵圆形或不规则形,边界清楚,表面光滑


大小:直径一般在1-2mm左右


分布:孤立而不融合,分布疏密不一(那种连成一片的就不是雀斑了)


雀斑在5岁左右开始出现,随年龄增长而增多,青春期最明显,老年逐渐减轻。雀斑属于浅表层的色素沉积,本身除了影响美观以外,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这3种气死人的斑,你摊上了哪个?


02

成因


雀斑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疾病,雀斑患者的黑色素细胞较正常的黑色素细胞大,树枝状突起增多、增大,树枝状突起在日晒等刺激下会分泌大量黑色素,导致在面部形成了分布不均、深浅不一的斑点。


这3种气死人的斑,你摊上了哪个?


雀斑与日晒关系很大,其色素斑点的数目、大小、颜色取决于吸收日光的量及个体对日光的耐受性,所以夏季雀斑的数目多、形体大,为深褐色,冬季则减轻。皮肤白、角质层薄的人,对阳光的耐受性相对较差,更易产生雀斑。


需要强调的是,雀斑与基因有关,目前的医疗手段无法根除雀斑,只能够在做好防晒的基础上加以改善。


这3种气死人的斑,你摊上了哪个?


3


黄褐斑


01

形态



颜色:淡褐色


形状:呈片状,形状不规则,边界一般较清晰,可融合成大片,不高出皮肤


大小:斑片大小不等


分布:对称分布于眼周、额部、颧颊部、鼻旁和口周


这3种气死人的斑,你摊上了哪个?


02

成因



黄褐斑又称蝴蝶斑、肝斑,好发于中青年女性,色斑深浅与季节,日晒,内分泌因素有关。精神紧张,熬夜,劳累可加重症状。


黄褐斑成因很复杂,目前还没有定论,有的黄褐斑累及真皮层,是公认的最难治的色斑。可以知道的是,黄褐斑的形成与【遗传、紫外线、炎症、内分泌失调、口服避孕药、怀孕、化妆品使用不当】等有关,肤色偏深的女性更易得黄褐斑。


妊娠性黄褐斑:开始于妊娠3~5个月,分娩以后色斑会渐渐消失。面部色素沉着可能是由于雌激素与黄体酮联合作用,刺激黑色素细胞生成黑色素,而孕激素促进黑色素的转运和扩散。


外源性黄褐斑:长期外用含氢醌的产品,不仅会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还会抑制尿黑酸氧化酶的活性;导致尿黑酸无法代谢分解,并聚集在真皮网状层引起,呈蓝黑色。


含重金属、人造色素、人造防腐剂、人造香精、维A酸等的产品都有可能诱发黄褐斑。(选对护肤品是真的很重要呀!)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