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疰夏不可怕,雷允上集团帮你安然父爱如糖 甜在心头第18届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闭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

疰夏不可怕,雷允上集团帮你安然度夏

[提要]疰夏不可怕,雷允上集团帮你安然度夏...

      随着六月的到来,夏日的气象也在不断上升的气温中显露出来了,暑气也越来越盛。很多人一入夏就会感觉食欲就减退。然后一些抗造的小伙伴就会在春、秋、冬三季狠狠的吃,他们认为反正到了夏天啥也吃不下,春秋冬三季养的肥肉到了夏天也就没了。其实这是非常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夏季潮湿闷热,一些小伙伴们就会出现食欲下降、胸闷腹胀的症状,这种症状叫做疰夏,气温越高,症状越严重,处暑之后则逐渐消退。虽然疰夏症状较轻,但是任由其发展,当病情加重时,很可能变成中暑,所以不可忽视。

      什么是疰夏

      疰夏是中医特有的病名,俗称苦夏,为暑热所致。

      夏季气候潮湿闷热,外界湿邪极易侵袭人体。当体内湿热过重时,脾胃、心肺一时无法适应、调整过来,造成食欲下降、胸闷腹胀、头重身困,甚至容易出现疲劳、呕吐、腹泻等各种不适症状,即中医所称的疰夏。

      也就是说,经过了春天的温柔洗礼,大家的脾胃心肺都处在一个很平稳淡定的状态,突然遇到了“热情”的夏天,大家一下子措手不及,打破了平衡感,于是就出现了“疰夏”的症状。

      疰夏了怎么办

      大家如果有疰夏症状,也不必太担心,一般食疗就可以解决。夏季大量上市的黄瓜、丝瓜、苦瓜、西瓜,都可以有效缓解疰夏。一些酸味的水果也具有祛暑益气、生津止渴的作用,如乌梅、山楂、柠檬、葡萄之类,适度的食用,可以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

      很多人喜欢在夏季喝上冰凉的汽水跟可乐,但是这些饮料里含有较多的糖分及电解质,这些物质会对胃黏膜产生不良刺激,反而会影响消化和食欲。所以大家在夏季可别因为贪凉而疯狂的饮用冰镇饮料。

      试试制金柑丸

      除了食疗外,大家也可以服用一些健胃消食的中成药,比如雷允上集团的制金柑丸。制金柑丸以金橘为君药,金橘有理气解郁,消食化痰的优良作用。在此基础上,加入佛手、砂仁、肉桂、沉香、豆蔻、木香、延胡索、梅花、郁金、香附、青皮、桔络、紫苏梗、川楝子、白术、甘草、玫瑰花、香橼、小茴香、陈皮、枳壳、乌药、党参、白芍二十四味药材,具有疏肝理气,和胃止痛之良效。用于肝胃气痛,胸胁胀满,不思饮食。

      疰夏不可怕,但也不可忽视,适当的进行食疗或者通过药物辅助治疗会让我们的肠胃更健康的度过炎炎夏日,雷允上集团在此也倡导大家在夏季莫贪凉,合理的饮食和健康的养生才能让我们可以安然度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