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全国排名14!瀚蓝再次上榜“中优秀|汉尔姆荣获国家级荣誉!新兴运动形式的材料新宠,赢飞力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

全国排名14!瀚蓝再次上榜“中国环境企业50强”

[提要]全国排名14瀚蓝再次上榜中国环境企业50强...

      7月8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21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大会发布“ 2021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瀚蓝环境今年继续上榜并较去年攀升2位,在全国环境企业中排名14位。

      业绩亮眼,高质量发展

      根据《2021年中国环境企业50强分析报告》显示,2021年上榜企业中,上市公司44家,非上市公司6家。报告对上榜企业的2020年营业收入、净利润、资产总额、净资产、资产负债率、净资产收益率(ROE)、研发投入等指标进行了全面分析,其中50强企业的平均营业收入为68.32亿元(瀚蓝:74.81亿元);平均净利润为6.25亿元(瀚蓝:10.57亿元);平均净利润率为8.96%(瀚蓝:14.13%) ;净资产收益率(ROE)为6.6%(瀚蓝:14.96%)。

      ”十三五“期间公司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1.27%。2020年固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0.39亿元,同比增长52.39%,是公司的核心增长动力。公司为中国垃圾焚烧10强企业,连续7年获得“固废十大影响力企业”称号,多个证券研究机构评价公司为固废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环境产业经过“十二五”、“十三五”期间“黄金十年的发展”,在“十三五”尾声的2020年,已经呈现出与以往十分不同的发展特征。50强企业2020年整体呈现的特征可以总结为:回归理性、以重资产为主、轻资产化、重视研发。环境产业企业逐步向重发展与防风险并重的实业经营思维回归。

      近年来,瀚蓝环境持续打造生态生活全链接的完整生态环境服务体系,涵盖固废处理、能源、水务领域,具备为城市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服务规划、投资、建设、运营等全方位服务。固废处理的“瀚蓝模式”持续升级,形成对标“无废城市”建设的整体方案,并实现了在全国多个城市的差异化复制。坚持从客户的需求出发,提供社会成本最小化的综合环境服务。

      技术领先,创新驱动

      中国环境50强企业2020年的研发投入强度均较2019年有所增加,反映出头部企业对于技术研发的日益重视。

      瀚蓝环境高度重视和依托技术创新,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多种新兴技术,推动新技术与核心业务深入融合。2020年研发费用1.11亿元,同比增长63.94%。截至2020年底,公司已获得54项发明专利、157项实用新型专利,5家子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建设有1个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培育基地、1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3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

      2020年,瀚蓝环境成立研究院和技术研发部,构建了多层次的研发管理体系,以业务需求和行业痛点为方向,形成了完整的创新研发模式。

      高峰对话:

      环境产业如何助力碳中和?

      借着“碳中和”的风口,环境产业将迎来一个充满机遇的发展期。环境企业要勇于推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重视低碳前沿技术研发,推广应用减污降碳技术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实现重大突破。当下,环境企业该如何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这是环境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


      瀚蓝环境首席技术官、研究院院长张汉威出席大会的高峰对话环节,与首创环保、北控水务、清新环境、维尔利集团、先河环保、碧水源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环境产业的碳中和路径。

      张汉威院长表示,固废处理与“双碳”目标的联系密切,“双碳”目标对于固废处理行业具有正面的促进作用。他从以下几个方面介绍了瀚蓝在减碳方面的思考和措施:

      一、致力于提供固废处理的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国内仍有50%的垃圾进入填埋场,而垃圾填埋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瀚蓝致力于提供固废处理综合解决方案,助力生活垃圾“零填埋”,减少温室气体(甲烷)排放,助力实现碳中和。

      二、积极推进垃圾分类与固体废物的回收利用。垃圾分类是实现高效率回收利用的前提,合理的分类带来了更加精细化的固废处理,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完善回收工艺,实现更有价值的材料回收利用。

      三、提高能源利用率。固废能源回收的能量综合利用率,发电效率是基础,更要重视能量的梯级使用,尤其是低品质能量的利用和协同利用,做到“能”尽其用。另外,提高垃圾收运的新能源车辆的比例,通过优化收运线路,减少收运过程的能耗和排放。

      四、开展碳捕集和碳利用方面的探索。 CCUS(碳捕集、利用、封存)是固废能源回收进入深度负碳排放的手段,瀚蓝正结合固废处理工艺进行低成本碳捕集和碳利用探索,希望为固废处理行业带来技术创新。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