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2021第二届云南智博会线上展用户点赞共创新生 哈弗X DO8个月销售额超100万!这家吉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

2021第二届云南智博会线上展隆重启幕

[提要]9月29日,2021第二届云南智博会线上展启动仪式暨主题论坛在昆明举行,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出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出席启动仪...

9月29日,2021第二届云南智博会线上展启动仪式暨主题论坛在昆明举行,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出席。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第二届云南智博会由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共同主办,以“数智时代·共创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展览+线下活动”的方式举办,应用3D模型、AI智能分析、智能贸易匹配等智能手段,实现“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云交易”全方位的云服务功能,在线下开展2天,线上全年运营365天,致力打造“2+365”全年不落幕的云南智博会;云视网、七彩云端、央视新闻移动网、快手、抖音等10家直播平台同步直播。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聂里宁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聂里宁在致辞中说:云南省将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加快建设面向“两亚”的陆海国际信息大通道,提升昆明国际信息通讯枢纽中心能力,打造中国面向“两亚”的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促进区域国家间基于数字技术的广泛交往与合作,助力“数字云南”建设。

第二届云南智博会启动仪式

人工智能应用领域不断拓宽,应用深度大幅提升,人工智能深度赋能产业依然是现阶段的重要课题。本届智博会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袁尧、华为云云南总经理毛斐、浪潮集团数字化转型研究院副院长孙荣田、亮风台集团副总裁韩磊、海康威视资深专家谢欣成、亚马逊云科技首席开发者布道师王宇博、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博士康雁等多位业界大伽和专家聚首,围绕人工智能的科技创新与未来趋势、“双碳”背景下的数字化转型等内容展开交流和探讨,聚焦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发展,深入洞见人工智能带来的社会变革,豪华嘉宾阵容带领观众展开一场与未来的对话。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袁尧演讲

华为云云南总经理毛斐演讲

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的互融互通正在世界范围内引发高质量发展的“回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已经来临。这次智博会邀请不同领域的创新前沿科技企业参展,相比上一届,2021云南智博会的参展企业阵容更加豪华,参展规模和质量也进行了全新升级,华为、腾云、中科曙光、新华三、浪潮集团、海康威视、以晴集团、奇安信、优必选、亮风台、埃舍尔、亚马逊云科技等近300家企业参展,头部企业悉数亮相,众多黑科技产品和数字化解决方案将同台争艳。

观众与展商互动

云南智博会致力于构建集品牌展示、场景体验、新品发布、投资洽谈、合作交易为一体的合作交流平台,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全面助力“数字云南”建设,努力把云南智博会打造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智能和数字产业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阙齐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