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iPhone X面容ID详细解父母机的首选!VIVO U3正华为手机可以节省流量的另类玩法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科技 > 正文
>

iPhone X面容ID详细解读

[提要]iPhone中点阵投射器的作用是投射出随机的激光散斑,即结构光。通过红外摄像头采集所标记的结构光,交由芯片进行计算后得到最终的景深数据。...

iPhone中点阵投射器的作用是投射出随机的激光散斑,即结构光,通过红外摄像头采集所标记的结构光,交由芯片进行计算后得到最终的景深数据。

iPhone X面容ID详细解读

下图为红外激光投射器(点阵投影器)的原理图。红外激光生成器(42)射出准直后的激光束(44),通过光学衍射元件(DOE)进行散射,进而得到所需的散斑图案。光学衍射元件可以通过多种组合来实现,iPhone应该是采用扩散片(48)和光栅(50)来实现。

iPhone X面容ID详细解读

扩散片如下图所示

iPhone X面容ID详细解读

它的作用是将激光光束散射成不规则分布的点状散斑图案,由于扩散片对于光束进行散射的角度(FOV)有限,所以需要光栅(见下图)将散斑图案进行衍射“复制”后,扩大其投射角度。

iPhone X面容ID详细解读

这种“复制”效果被称为光学卷积,从下图的原理图中我们看到,当光束通过扩散片(如毛玻璃)后产生的散斑,再经过光栅后进行卷积就能得到所需透射角度的散斑。

下图为激光散斑示意图,可以看到光斑卷积后形成9格散斑图案。

iPhone X面容ID详细解读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无反相机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