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北京地铁全线支持手机刷卡乘车 高分辨率屏幕手机推荐外国品牌最好用的5款手机,你用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商讯 > 正文
>

北京地铁全线支持手机刷卡乘车 现仅支持安卓手机

[提要]今天开始北京地铁将全线支持手机刷卡乘车。用户只需在支持NFC设备上开通手机一卡通功能,不用缴纳押金便可刷卡乘车。...

飞象网讯(高靖宇/文)8月14日消息,今天开始北京地铁将全线支持手机刷卡乘车。用户只需在支持NFC设备上开通手机一卡通功能,不用缴纳押金便可刷卡乘车。目前,160款具有NFC功能的手机机型已支持这一服务。

北京地铁全线支持手机刷卡乘车 现仅支持安卓手机

手机一卡通全线启动

今年6月,北京地铁联合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在房山开启了手机刷卡乘车试点。

据了解,手机一卡通的出现除改变了传统一卡通的发卡、充值模式,免去了用户线下排队办理业务的不便和时间成本,在短短一个月试点期间,手机一卡通的新增开卡量即达到20万张。

8月14日起,北京地铁将全线支持手机刷卡乘车,手机用户可登录“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微信平台在线查询自己的手机是否支持手机一卡通业务,并了解详细开通方法。

仅支持安卓设备 iPhone暂时除外

开通手机一卡通硬件要求为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智能手机,目前,手机一卡通可支持小米、华为、三星、努比亚、一加、魅族等品牌的160款NFC智能手机。

除要求手机必备NFC功能外,不同的手机型号还对应着两种不同的开通方法。例如,小米5s、华为P10、三星Galaxy S8 Plus、魅族Pro6Plus等手机,在出厂时即加载了可开通手机公交的安全芯片,此类手机用户仅需下载“北京一卡通”或手机品牌指定App即可在线完成开卡;而另一些用户则需要到移动通信营业厅,将原手机SIM卡更换为具有一卡通功能的NFC-SIM卡后方可开通。

由于苹果iOS系统的封闭性,虽然新款的iPhone都加上了NFC芯片,但并没有开放NFC的功能给开发者,所以iPhone在国内仅支持移动支付功能,暂时还不支持手机一卡通功能。不过,最新的消息显示,在iOS11正式版上,苹果iPhone或可实现刷手机进站功能。

据外媒消息,iOS11正式版系统将在今年秋季迎来升级,届时iPhone将可利用Apple Pay的底层技术实现更多功能,比如充当公共交通卡、安全卡或者是用来扫描产品生产信息等功能。

如何刷卡、充值?

使用手机一卡通刷卡进站很简单,首先手机开启NFC,在熄屏状态直接靠近闸机刷卡,手机会自动跳出“一卡通”界面,随后手机自动完成刷卡过程,即刷卡成功,这就是最简单的手机刷卡进地铁站的方法。

手机一卡通充值可选择线APP在线充值,而发票领取需在3个月内携带手机到一卡通自营服务网点(东直门、西单、北京南站),向工作人员出示该手机的充值记录,如充值成功的手机截图等,经工作人员核实后方可领取充值等额发票;若用户是通过其他充值渠道充值,如手机品牌商的自有APP,则需向相应充值服务商领取等额发票。

为避免用户因余额不足而无法乘车,“手机一卡通”与一卡通普通储值卡一样开通了透支功能,只要手机一卡通内的余额不低于全路网最低票价即可刷手机进站、乘车,乘车产生的透支金额将于充值时自动补扣。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平板电脑攻略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