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小米阿尔法能引领新一代手机形态华为将推 “低价” 5G 智能假期余额不足雨水比你先开工 4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商讯 > 正文
>

小米阿尔法能引领新一代手机形态吗

[提要]雷军在小米阿尔法的发布会上宣称阿尔法会引领5G手机形态,但是就我个人观点,我认为小米阿尔法的形态有那么一些鸡肋,这篇文章我们就来具体聊一下。...

雷军在小米阿尔法的发布会上宣称阿尔法会引领5G手机形态,但是就我个人观点,我认为小米阿尔法的形态有那么一些鸡肋,这篇文章我们就来具体聊一下。

不可否认小米阿尔法的诞生是令人惊叹的,主要是因为这种全新的“环绕屏”是目前市面上所没有的,我们第一眼看到就觉得很惊艳,因为“新”和“难”,同时也感觉有一些“鸡肋”。

小米阿尔法能引领新一代手机形态吗

1.“新”

市面上我们所见到的手机形态,从水滴屏、刘海屏、弹出式摄像头、滑盖式、前后双屏、瀑布屏到最近各家手机厂商都在研发或已经发布的折叠屏,都没有类似小米阿尔法这种“环绕”的设计。

小米阿尔法能引领新一代手机形态吗

2.“难”

我们知道手机屏幕的为显示屏加玻璃盖板的结构,OLED屏幕可以实现柔性设计,但是玻璃盖板现在能实现的量产工艺最大也就是120度左右了(瀑布屏),而小米阿尔法环绕屏的角度达到了180度,再加上FPC线路板的翻折、显示屏和玻璃盖板间的粘接、中框与屏幕的安装等,难度可想而知,同时误触的问题对软件的调教也是有很大的挑战。

小米阿尔法能引领新一代手机形态吗

3.“鸡肋”

为什么我会觉得小米阿尔法不会引领5G手机的全新形态,甚至觉得这种形态有些鸡肋呢?

1.取消前置摄像头的设计

现在的手机正面屏幕都在追求全面屏的设计,而阻碍全面屏发展最大的障碍就是前摄,而屏下摄像头势必会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小米自己也正在研发屏下摄像头的技术并且已经有样机爆出,所以取消前置摄像头的设计并不能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

小米阿尔法能引领新一代手机形态吗

(2)侧面屏幕的应用

小米阿尔法的侧面屏幕可以显示电量、消息提醒等消息,同时可以通过内置的压感识别与触感反馈实现锁屏和音量调节,先不说误触的问题,我们对真的需要在侧面屏幕上读取这些消息吗?除了炫酷之外真的实用吗?

(3)背面屏幕的应用

小米阿尔法的背面屏幕主要是放置了一些轻应用,如计算器、秒表、地图等,同时可以显示一些环境信息,如温湿度、空气质量等,最主要的作用是使用后置摄像头自拍时作为取景框,自拍的问题我们前面已经说过了,那么信息显示,我们真的需要在背面屏幕读取吗?正面屏幕也不耽误我们读取这些信息啊。

小米阿尔法能引领新一代手机形态吗

总得来说,我觉得小米阿尔法的形态是不实用的,一部能引领一个时代或者一个时间段的手机形态最主要的就是为了实用,大哥大进化成直板手机是因为直板手机更加小巧,更方便人们携带;实体九宫格键盘手机进化成触摸屏设计,是因为触摸屏能带给我们更好的交互;宽边框进化成窄边框进而进化成全面屏,是因为全面屏能让同样大小手机尺寸显示更多的画面......这些进化都是基于实用理念的,

我对小米阿尔法的理解也不是很全面,实物也仅仅是在小米之家隔着玻璃看过,大家也可以直接用今日头条app上方的搜索框输入“小米阿尔法”,就能看到很多大神的上手视频和测评,这样能了解得更加全面。

小米阿尔法能引领新一代手机形态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浙财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