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未来每个家庭可能都会有智能机器好久不见,中兴 Blade 2实用小技巧,用手机当电脑摄像头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商讯 > 正文
>

未来每个家庭可能都会有智能机器人,快报专访杭州艾米机器人CEO李方友

[提要]站在家门口,你发出指令:开门,智能机器人便把门锁打开;进门后,智能机器人又自动打开窗帘,将客厅灯光调...

2017-05-19 11:34

作者:王潇潇、夏阳

站在家门口,你发出指令:开门,智能机器人便把门锁打开;进门后,智能机器人又自动打开窗帘,将客厅灯光调节到合适亮度,同时,空气净化器和电视机一并开启。这种一键式室内多种智能设备的管理,听起来是不是很令人心动?

不用多久,它就能成为现实了。

日前,快报记者专访了杭州艾米机器人有限公司CEO李方友,他聊了自己对智能机器人在家庭应用领域的看法。在他看来,未来,智能机器人会像现在的智能手机一样普及,每个家庭可能都会有一台,就像好莱坞电影《钢铁侠》里的御用管家“贾维斯",处理一切琐事。

未来每个家庭可能都会有智能机器人,快报专访杭州艾米机器人CEO李方友

记者:在即将到来的未来生活节上,艾米将向杭州人展示哪些产品?

李方友:我们带给大家的,是艾米的首批量产机器人AMY-A1服务机器人。它具有自主导航、健康管理、百科查询、控制智能家居、陪护家人、远程视频、智能提醒等功能,可作家用,也可商用,应用于银行、商场中。

举几个场景化的例子。当我们早上要离开家时,可以和艾米说:“艾米,我走了,再见。"它就会自动开启“离家模式",替你关闭家里的电器、窗户等。而当我们回到家时,可以说“艾米,我回来了。"它便进入“回家模式",打开灯光,拉开窗帘,还会播放你所喜欢的歌曲。另外,通过App远程操控,艾米可以提前调整好家里的空调温度。

它是你的全能小百科,当我们需要出差或者拜访客户时,可以向它咨询天气情况;它还是你的智能生活管家,身处异地时,可通过它的远程视频与家人联系。目前,商用产品AMY-M1已开始接受企业客户的定制,将在6月陆续通过测试并交货。

未来每个家庭可能都会有智能机器人,快报专访杭州艾米机器人CEO李方友

记者:在你眼中,未来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

李方友:可能在若干年后,科幻小说中的很多桥段都会成为现实。

在未来,智能机器人将是家庭的控制中枢,类似电影《钢铁侠》中的“贾维斯",基于大数据进行自我思考。它作为物联网的平台,帮你处理基本信息的传递,比如打车、点餐、网购,甚至接收快递,日常琐事都能让它接手。

试想一下这样的场景,快递员按了门铃,但家里没有人,按照现在的情况,快递员会把快递放到小区物业或者快递柜里,需要业主自取。而在未来,智能机器人会通过门外的监视器对快递员进行人脸识别,确认身份后,控制门锁开启;在快递员进门放好包裹后,操控门锁关闭。

未来的智能机器人,是家庭的管家和陪护。当看到家庭成员时,它就能识别对方的身份,“看"出情绪。事实上,艾米的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可以轻松做到这些。目前,正在测试中的人脸识别率在90%左右,情绪识别率在85%左右,不久的将来,人机互动可以完美进入每个家庭。

智慧机器人还能解决养老问题。老人不小心在洗手间摔倒了,产生轻微震动;墙面传感随即启动,传输到智能机器人;安防摄像头捕捉现场,紧急呼叫小区物业、就近医院和亲友。

记者:为了适应未来行业的变化,你们公司做了哪些准备?

李方友:我们引进海内外的优秀人才作为我们的技术骨干,与海外高校机器人专业签署人才引进战略协议;同时,根据市场需求在日本、英国、德国等地设立海外研究院及分公司;今年,还将陆续推出适用于金融、医疗等行业的专业服务机器人。

编辑:童小童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宝马i3电动车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