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疫情之下,云南省民营教育机构减美团三次降佣补贴 “春风行动”安全续航一条龙,全新克莱斯勒大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教育 > 正文
>

“女儿奴”真的是好事吗?对孩子最好的宠爱,从建立界限感开始

[提要]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爸爸对女儿有多宠?你绝对想象不到,这种爱简直是可以溢出来的,比蜂蜜还要甜。包括在身边的亲朋好友也习以为常,十个当爸的有九个都是女儿奴,每天恨不得不上班,天天腻着、哄着女儿,...

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

爸爸对女儿有多宠?你绝对想象不到,这种爱简直是可以溢出来的,比蜂蜜还要甜。

包括在身边的亲朋好友也习以为常,十个当爸的有九个都是女儿奴,每天恨不得不上班,天天腻着、哄着女儿,想要什么都毫无条件得满足她,把女儿宠得滴水不漏。

因此,很多家庭也渐渐的远离了“丧偶式育儿”的局面。

但相对地,也随之暴露出了许多对孩子不利的隐患信号。


“女儿奴”真的是好事吗?对孩子最好的宠爱,从建立界限感开始


01

“女儿奴”潮流背后,也许是潜在的“病态”

说到娱乐圈里的“女儿奴”,周杰伦绝对可以被称为“女儿奴”一哥,虽不在朋友圈、微博天天晒娃,但却处处都感觉得到他对女儿深深地宠爱。

为了表达对女儿到来的欢喜与宠爱,周杰伦更是快马加鞭地为女儿量身定做了首《前世情人》,作为对女儿的见面礼。

在被采访时,被问会不会让女儿学音乐,周杰伦更是宠溺地说:要把最好的给女儿,要教女儿学音乐。

可见,周杰伦对女儿的宠爱有多深,恐怕女儿要星星要月亮,周杰伦也甘之如饴的去摘吧!


“女儿奴”真的是好事吗?对孩子最好的宠爱,从建立界限感开始


但父亲的偏爱是好事么?

①父亲的溺爱潜在着孩子的“病态”

“女儿奴”育儿观对幼小的孩子来说,真的有利吗?

这恐怕难以揣测,但毫无疑问的是“女儿奴”成为潮流背后,或许潜在着孩子更多的“病态”,让她迷失在爱的温室中,变得弱不禁风,无法抗击外头的风雨。

②一昧偏爱会让孩子讨厌妈妈,不服管教

一旦妈妈对她严厉批评管教,孩子心里面就会浮现一杆秤,偏向日常袒护自己的爸爸,长时间下来,孩子就会产生一种讨厌妈妈的心理反应。


“女儿奴”真的是好事吗?对孩子最好的宠爱,从建立界限感开始


③“女儿奴”偏爱了女孩,伤害了男孩

父亲唯独对女儿宠爱,对于生了男孩的家庭来说,是一种不平衡地教育方式,把什么都让给女儿,对男孩不理不睬,甚至是放养的状态,便会让男孩的心理偏见误入歧途。

就像前段时间倍受争议的杨烁,对杨雨辰是军训式的教育方式,动辄打击、批评,但对女儿杨烁却如沐春风。

这又对男孩的心理造成了多大的打击?尽管杨雨辰对妹妹也非常宠爱,但看不见的危害和隐患一直都存在,甚至还有崩塌的危险。


“女儿奴”真的是好事吗?对孩子最好的宠爱,从建立界限感开始


02

“女儿奴”潮流背后,该如何让孩子变优秀?

“女儿奴”成为一种新型潮流后,总是避免不了会暴露出种种潜在性危害。

①该有的分寸不能少

父亲对女儿宠爱这种情感是无法割舍的,在孩子意识还未成熟阶段,若父母毫无节制的给孩子宠爱,不但没有给孩子带来温暖的爱意,反而会让孩子变得任性、自私自利。

所以,父母的宠爱必须是需要有分寸的,遵守有底线原则,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好榜样。

② 偏爱不如提高孩子自信心

自信心是每个孩子性格组成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它在孩子健康成长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女儿奴”真的是好事吗?对孩子最好的宠爱,从建立界限感开始


相对于男孩子来说,女孩子的性格会更胆小与敏感。在遇到事情时,会展露出胆怯、害怕等一系列退缩行为。

作为父亲需要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与鼓励,建立孩子更饱满的自信心,去迎接生活中的每一面。

③比起宠爱教养尤为重要

受到“女儿奴”育儿观宠溺的女儿,很容易让女儿错误地意识到,女孩子就应该被男生宠爱,这件事情就必须让男孩子做,女孩子就不应该干这件事情。

一旦陷入这种思想,女孩子就会变得没有分寸,只知道奢求男孩子的宠爱,完全不会自食其力。


“女儿奴”真的是好事吗?对孩子最好的宠爱,从建立界限感开始


03

做“女儿奴”该如何避免危害孩子?

父母与孩子的是爱天然联结的,是人世间最暖的爱。

①讲究适度与平衡

凡事都讲究适度与平衡,一定要平衡好给予孩子的爱,记住适度原则,多与少都要牢牢掌控。

②给孩子更多独立自主空间

随着孩子渐渐成长,开始要脱离父母的保护枷锁,这时候孩子将要面对的是自我独立的迈进。

父母不应该给孩子过多的牵制与阻扰,多留给孩子独立空间,锻炼孩子自主选择的能力。


“女儿奴”真的是好事吗?对孩子最好的宠爱,从建立界限感开始


③夫妻关系优于亲子关系

在家庭关系中,夫妻足够恩爱对孩子的影响是很重要的,父亲懂得珍爱妻子,给孩子树立相爱的榜样,为孩子营造一个温馨的环境。

愿孩子在温暖的陪伴下更健康的成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苹果x苹果xr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