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疫情之下,云南省民营教育机构减美团三次降佣补贴 “春风行动”安全续航一条龙,全新克莱斯勒大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教育 > 正文
>

社会的人性和阴暗面孩子需要从小知道,让孩子远离危险保护自己

[提要]孩子应该怎么去保护呢?有人觉得孩子就应该被玻璃罩完全的保护起来,隔绝掉这世界上的一切的脏空气。有些人却觉得孩子就应该扔在黑暗中才能成长的更具有免疫力。两种说法是对立的,但是都是不无道理的。有些孩子在某...

孩子应该怎么去保护呢?有人觉得孩子就应该被玻璃罩完全的保护起来,隔绝掉这世界上的一切的脏空气。有些人却觉得孩子就应该扔在黑暗中才能成长的更具有免疫力。

两种说法是对立的,但是都是不无道理的。有些孩子在某一个阶段容易被环境所影响,所以才需要远离恶劣的环境。但是这些孩子出了社会之后,就想小白兔被丢进了蛇窝,在社会的黑暗面中无处遁形。以下两个事件就是让人最心疼的例子。

17年4月在美国留学的章莹颖在等待公交车的过程中,被一辆轿车搭讪,在交谈了一段时间过后,章莹颖就上了这辆车,也正是因为如此,她美好的青春年华被留在了美国永远都见不到深爱她的父母。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审讯,凶手终于承认了自己是怎么将章莹颖杀害并且分尸的。这样一个有着光辉前程的女孩就这么被终结了生命。

今年七月,漂亮可爱的章子欣小朋友,因为熟悉的租客跟她的奶奶说要带他去玩两天,于是淳朴的奶奶就这样让小子欣跟着租客走了,结果在也没有等到子欣回来。

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就这样消失在了这个世界。起因只是因为两位租客厌世相约自杀,看到可爱的小子欣就想带她一起离开这个世界。而子欣在这之前才只是天真的以为之前一直夸她漂亮的叔叔阿姨是真的要带着她出来玩的。

社会的人性和阴暗面孩子需要从小知道,让孩子远离危险保护自己

郭德纲曾经在一个节目上对自己的孩子说到:知因果,懂善恶,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有人会觉得这些都是社会极端的事件,一般普通人很难遇到,这么想的人都太把自己当成幸运份子了。这个案例中的两个女孩在出事之前都是平凡的普通人过着最普通的日子,只是当厄运随机的挑选到她们的时候,才会变得这么的不普通。没有一个人会远离社会的影响,当事件发生时,每一个人都不会幸免,特别是这些毫无抵抗力的孩子。做父母的不可能一辈子都在保护孩子,特别是当孩子远离父母的时候,这个时候的孩子又将如何保护自己和认识这个世界的险恶呢?

告知孩子这个世界的险恶,并不是让孩子去学习去模仿,而是让孩子懂得分辨是非,并且提前感知到危险如何远离保护自己。这才是让孩子知道世间险恶的意义。所以在在让孩子接触世间险恶的时候,就要在孩子合适的年龄做合适的教育。

3岁以前,孩子刚开始接触社会

这个时候的孩子刚刚才开始对这个世界有意识。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最容易遇到的危险就是太过于相信成人,并且没有自我保护的能力,这个时候的父母不需要对于孩子讲太多的道理。只需要管理好孩子的生活情况,把孩子规范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不让孩子走开,提高孩子离开父母的恐惧感,但是前提是父母确定了自己会一直的在孩子的身边,不然就会起到反效果。

社会的人性和阴暗面孩子需要从小知道,让孩子远离危险保护自己

4~6岁左右,孩子开始有自己的小社会

这个时候孩子在加入幼儿园之后,会开始有自己的社交活动,就算是这么小的孩子,只要有社交活动就有冲突和矛盾。这个时候父母不需要记着帮孩子解决一切的冲突,应该试着让孩子自己去处理。这样孩子才能通这些冲突学习到自己有处理问题的能力。同时如果父母在看到孩子用不好的方式去解决问题的时候,要及时的纠正,比如暴力、比如一味的退让,因为这些都会对孩子以后的性格产生不好的影响。

另外在这个时候,可以对孩子模拟一些突发事件的解决方式。比如和父母走散了,被陌生人带走后因为怎么处理。教导孩子正确的解决方式的同时也需要向孩子说明遇到坏人之后可能遭遇的后果。同时可以在教导的各位跟孩子传达坏人终究会在好人打败的小故事,让孩子从小就有良好的价值观。

7-12岁,孩子开始有自己的途径接触到大社会

这个阶段的时候孩子已经可以通过很多途径去了解到这个社会了,并且他们的思维和三观会被这些社会事件所影响。这个时候父母应该多跟孩子聊聊对这些社会事件的看法,如果孩子有些看法太偏颇了不正确,父母也不要急着去否定孩子,应该引导孩子说出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然后父母在说出自己的想法,让孩子慢慢的思考。

社会的人性和阴暗面孩子需要从小知道,让孩子远离危险保护自己

12岁以上的孩子,孩子最容易变“坏”的时候

这个阶段的孩子,基本上性格和思维已经差不多定形了,很多时候他们会自己选择性的接受自己想接受的信息。想法和情绪都很激进,这个时候的孩子一般都会容易被极端的事物所吸引。这也就是很多家长想要把孩子与社会黑暗面隔绝,觉得这样孩子就不会学坏了。

这样的做了之后,是治标不治本的。这个年纪的孩子对于是非好坏是分不清的,这个时候很多家长因为种种因素,都会站在孩子的对立面把孩子推的更远。最重要的还是沟通,不要否定孩子,理解孩子,因为孩子这个时候是不会理解父母的,只有父母先让步,才能让孩子靠向父母这一边。

其实根据年龄段不同孩子的划分,只是其中一个办法。另外还有根据孩子的性格来进行教育的。每个孩子的性格都是不同的,因材施教才是对待孩子教育的最佳办法。

1、孩子性格胆小,不善于与人沟通

对于这样的孩子更不应该把他与社会隔绝,反而应该让孩子多多的接触社会,了解到社会黑暗面。但是同时也要鼓励孩子多多的与人沟通,和人做朋友,经历各式各样的人和事。这样孩子才会足够的了解到这个社会的好与坏,才能正确做出对于生活的选择。

社会的人性和阴暗面孩子需要从小知道,让孩子远离危险保护自己

2、孩子性格热情大条,单纯又善良

对于这样的孩子,大人总是不愿意让这样的孩子接触太多的黑暗面,怕破坏了孩子的这些优点。但是越是这样,孩子就更应该保护好自己。要让孩子知道这个世界不光有像他一样的善良的人,也有会无故去伤害别人的坏人,这样孩子才能够在极端的环境下更好的保护自己。

3、孩子性格阴郁消极,总是看到坏的一面

对于这样的孩子要多加的引导他看到积极向上的一面。不能因为怕他学坏,就不让他看到社会的阴暗面,应该在看到阴暗面的同时告诉他,为什么有阴暗面。如果放任自己成为阴暗面的话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如果在某方面改进的话事情也会有另外的发展,要让孩子看到阴暗面相反的那一面。

根据孩子的性格和年龄的分布来教育孩子,都是基本的建议。但是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每个家庭所面临的坏境也是不一样的,最重要的还是父母们要多关注孩子的成长变化,多多跟孩子沟通。

对于保护孩子如果正确的远离社会的阴暗面,不会阴暗所影响,父母要做的不光只是讲讲道理而已。更多的是要身体力行,让孩子能从父母身上直接到社会最好的一面,这样孩子才能会跟着光明去成长。所以父母们要做的,除了提升规范自我,就是要在一起创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因为所有人的孩子都在这样一个社会里,只要社会里面没有了阴暗面,我们的孩子才能真正的远离阴暗面。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adobe系列软件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