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黑莓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如何自处硬核安全成亮点 第三代哈弗H6双十二将发布红米5/5 Plu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商讯 > 正文
>

黑莓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如何自处和定位?

[提要]在北京奥雅会展中心举行BlackBerry手机新品发布会,正式在国内发布智能全键盘手机Bl。因为资深“莓粉”奥巴马的缘故,黑莓手机尽管从未正式进军中国市场,但具有很强的品牌影响力。...

C114讯 8月14日消息(南山)8月8日晚间8时8分,TCL通讯在北京奥雅会展中心举行BlackBerry手机新品发布会,正式在国内发布智能全键盘手机BlackBerry KEYone,售价3999元,并由京东包销。

黑莓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如何自处和定位?

因为资深“莓粉”奥巴马的缘故,黑莓手机尽管从未正式进军中国市场,但具有很强的品牌影响力。作为曾经仅次于诺基亚的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黑莓手机也在国内通过各种渠道流通,积累了一批粉丝。

俱往矣。如今,黑莓品牌已经成为中国厂商TCL通讯的旗下品牌,BlackBerry KEYone是最后一款完全由黑莓手机团队设计的物理键盘手机。因为这样的情怀,这款手机在北美市场发售以来持续热卖。那么,在当下竞争无比激烈的中国市场,黑莓手机以及BlackBerry KEYone如何自处和定位?

TCL通讯高级副总裁、黑莓手机全球事业部总经理 Alain Lejeune说,BlackBerry KEYone是一款能满足个性、小众需求的手机,这一点我们充分认识到。因此,笔者认为,黑莓并不像国内主流厂商那样全面出击,而是如同美图手机,寻找自己的差异化市场。包括销售渠道,也只通过京东平台。

黑莓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如何自处和定位?

当然,这不代表BlackBerry KEYone的受众很小众。尽管3999元的价位在中国市场注定了难以成为大众畅销款,但BlackBerry KEYone的目标,不仅定位政企等细分市场,同样面向广阔的消费者。为此,在确定和京东合作后,为了适应中国市场,BlackBerry KEYone在软件、配置方面都做了升级。“从3+32G到4+64G,软件也针对本地做了大量本土化开发和适配。”Alain Lejeune表示。

同时,BlackBerry KEYone中国版大量采用了合作伙伴京东的数据和建议,而非闭门造车。今年2月份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京东和黑莓正式取得联系,并借助了京东大数据来帮黑莓做很多产品方面的考量:哪些产品适合中国,哪些产品在哪些方面可以调整来更适合中国。据京东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透露,京东“强烈建议”黑莓提升BlackBerry KEYone中国版的配置、降低价格,并最终实现了全球市场最好的性价比。

今年上半年用户在京东平台搜索“黑莓”达到80万人次,这也是京东和黑莓达成战略合作的信心基础。“京东期望通过定向找到目标消费者,能够为黑莓做一些事情,通过与黑莓的紧密合作来更好地服务于资深莓粉、论坛莓粉。我们期望在营销方面和黑莓合作,在未来的粉丝运营上、粉丝的互动上也期望能做得更多,帮助黑莓在中国能够正式回归,帮助黑莓在中国找到更多莓粉。除了现有的莓粉之外,扩大莓粉群体。”京东3C事业部通讯二部总经理陈婷说。

“黑莓在和京东合作的过程中,使用了一些京东大数据的信息,让我们很清楚得看到不同的消费者所拥有的不同消费习惯,看到了大家对于3C产品、手机产品的诉求。这些诉求实际上就是让我们对于黑莓在中国要做哪些定制化开发,包括配置、颜色、用户应用习惯,这是第一。第二点,现在对于非常成功的品牌来说,他一定是在中国非常成功,他才能在全球取得成功。因为最大的手机市场是在中国,所有最新的科技、器件也在中国。我们没有道理不重视中国市场。”黑莓手机大中华区总经理刘宇表示。

刘宇尤其强调了黑莓的品牌影响力。在中国市场,手机品牌基本是从低端向中端到高端,一步一步向上艰难行军,只有少数品牌取得了立足之地。“千元机有几百个品牌,但是3000、4000以上的品牌就那么几个。黑莓的品牌已经在这样的价位上,对于我们来说,压力不是来自于价格,而是要思考怎么样把好的产品带给用户。”

笔者现场也体验了一会BlackBerry KEYone,初步印象是手机质感、握感很好,页面简洁流畅,物理键盘也带来了很多新功能,例如可以滑动,以及设置很多快捷键。当然,物理键盘还需要时间去适应,对更多的消费者来说,TCL通讯以及黑莓手机还需要花费精力去教育市场,吸引更多的潜在消费者。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天津热线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