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丘北多部门联合对贩卖违法祭祀用这个猫眼看门看的好,DUN智能3.5万员工、14万农民工人返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

丘北多部门联合对贩卖违法祭祀用品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提要]文明祭祀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倡导文明祭祀,维护人民币形象和英雄烈士名誉,丘北多部门联合对贩卖违法祭祀用品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打击丧葬、祭祀等领域违法违规使用人...

文明祭祀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倡导文明祭祀,维护人民币形象和英雄烈士名誉,丘北多部门联合对贩卖违法祭祀用品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打击丧葬、祭祀等领域违法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英雄烈士肖像等行为。

3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丘北县支行联合县市监局、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带有人民币图样或英雄烈士姓名、肖像的“冥币”等祭祀用品违规行为进行执法检查和整治,进一步规范人民币图样的使用,使公众更加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自觉维护人民币形象和英雄烈士名誉。

中国人民银行丘北县支行负责人 唐永辉:“为倡导文明祭祀,维护人民币形象和革命英雄的名誉,今天我们人民银行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部对于在冥币上非法使用英雄形象(或)人民币图案行为进行检查,并发放公告通知进行口头警告,在此也呼吁广大群众不制造、使用、购买印制有伟人头像和人民币图样的冥币。”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联合整治工作人员分别对销售祭祀用品的商户逐一进行排查检查,向商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在商户门口粘贴附带有举报电话的相关公告,并现场对违法贩卖带有人民币图样或英雄烈士姓名、肖像“冥币”或祭祀用品的商户进行责令改正。

通过执法检查和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让广大经营祭祀用品的商家充分认识到了维护人民币形象和英雄烈士名誉的重要意义,督促商家进一步守法依规经营,共同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祭祀用品店店主 甘天寿:“几家单位一起组织起来对我们卖香纸的这条街进行整治,说这个冥币不可以卖了,有损伟人的形象,影响人民币的防真,就说不可以卖了。我们就积极响应县委政府的号召,听取几家单位的宣传,以后我们就不卖了,我们一条街的大家互相监督这个事情,就把它收起来、就不卖了。”

祭祀用品店店主 张世娇:“今天联合检查不允许贩卖有任何人民币图样的冥币,今后我们就不卖了,也会监督其他商户不卖。”

来源:http://qiubei.ynurl.com/p/2963.html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