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德邦快递员及时救火,见义勇为已人生就是要不停去探索去见不一样这8款小众app,美观又实用,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

德邦快递员及时救火,见义勇为已是“小哥”们的常态

[提要]近日,罗平县德邦快递的门店经理唐光飞与客户通电话的时候,突然说要去救火,这是怎么回事呢?6月11日下午5点左右,云南曲靖市罗平县的一家超市,因为商家使用电焊不小...

近日,罗平县德邦快递的门店经理唐光飞与客户通电话的时候,突然说要去救火,这是怎么回事呢?

6月11日下午5点左右,云南曲靖市罗平县的一家超市,因为商家使用电焊不小心点燃鞭炮而引发火灾,德邦快递两名快递员及时赶到,和周围住户一起,在短时间内将火扑灭,最大程度减少了商家的财产损失。

电焊火花引燃鞭炮,发生爆炸

罗平县德邦快递营业部对面就是一家超市。这个超市和旁边的灯箱广告店相互连通。据悉,这两家是一个老板。事发时,商家正在使用电焊制作广告牌。电焊产生的火花点燃一旁桌上的鞭炮和衣物,产生激烈的爆炸声和浓厚的烟雾。

听到爆炸声,第一时间赶去救火

“当时我正在打包几箱白酒,准备去送货。”德邦快递员田彪回忆道。震耳的鞭炮声让田彪迅速发现了火情,“我们经理也听到了”。

唐光飞和电话那头的客户简单交代了一下,就带上灭火器,和田彪一起赶到现场。“德邦快递的门店都要求配备灭火器,以防止火灾发生。”唐光飞说。

在两位快递员的带动下,周围邻居也纷纷赶来,大盆小盆齐上阵,不断向屋里泼水灭火。火势很快得到控制,只用了不到5分钟就扑灭明火。

因为都是邻居彼此很熟悉,火灭了之后唐光飞和快递员才放下心,默默回到了店中。

及时灭火,避免了二次爆炸

“现场有氧气瓶和其他易燃物,迟一步,可能引发更大范围的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现在想想还是挺后怕的,幸亏抢救及时。连119都没来得及拨打,火就被灭了。”唐光飞表示。

事后,唐光飞特地跟客户解释自己突然放下电话的原因。客户不仅没有怪罪他,还也对此事表示理解和支持。田彪则转身继续打包白酒,并完成当天的送货。

“救火完全是本能反应,没有其他想法。”唐光飞说。

“其实这种助人为乐的事情在德邦快递很常见,之前也有快递员救过轻生男子、帮助迷路的小朋友找到父母,几乎已经成了我们公司员工不约而同的行为。像快递员和外卖小哥,因为工作需要经常在外面,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大家也都会挺身而出。”唐光飞补充道。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人工智能垃圾桶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