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如何克服孩子学习上的懒惰心理领克06正式上市,用硬实力向合WEY 2021款VV5试驾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教育 > 正文
>

如何克服孩子学习上的懒惰心理

[提要]知识改变命运,这是很多70、80后的共识,那时候,面对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很多人包括我在内,心里想的就是一定要考上学校,改变自己的命运,在种地和学习之间,选择了学习,学习再苦也没有种地苦,那时候,我...

知识改变命运,这是很多70、80后的共识,那时候,面对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很多人包括我在内,心里想的就是一定要考上学校,改变自己的命运,在种地和学习之间,选择了学习,学习再苦也没有种地苦,那时候,我们一边帮父母干农活一边学习,种田实在是太苦了,所以我们一有空就拿起书本学习,因为家长看到我们在学习,就很少让我们做家务了。

而现在的孩子,除了学习,业余时间可以打电脑游戏,可以看电视动画,可以看手机短视频,可以出去旅游,可以吃好的,穿好的。相比较而言,学习成了最苦最累的事。

体现在学习上,孩子们普遍有懒惰心理,不喜欢做作业,不爱读书,有的时间就想玩。孩子贪玩,拖拉,这是父母教育出了问题。

美国总统林肯少年时犁玉米地发现,马平时很懒,不爱动,可是当有马蝇叮的时候,却跑的飞快,这就是著名的“马蝇效应”,当父母给孩子一定的规则和压力的时候,也可以改变孩子的懒惰。

如何克服孩子学习上的懒惰心理

如果孩子在生活方面,学习方面,思考问题方面比较懒惰,家长们应该引起重视了,这些都是家长的教育方式问题。

(一)调动孩子的内驱力

有些人是靠内驱力做事的,比如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为什么大多数是这样,因为孩子每天都要自己面对很多生存问题,现实逼迫他不得不努力,而有些人是需要外驱力的。比如

孩子比较懒惰,不爱学习,这时候父母就要想一些方法,比如延迟孩子的满足,和孩子谈好,你努力一个星期,按时完成作业,按时读书,就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调动孩子的内驱力。不让孩子懒惰。

如何克服孩子学习上的懒惰心理

(二)要学会培养独立的孩子

要想孩子不懒惰,父母要学会放手,很多事让孩子自己去做,比如饿了吃饭这件事,不管多大的孩子,让孩子自己端碗,拿筷子,吃完把自己的碗洗掉,比如整理书包这件事,让孩子自己去做,父母做好提醒就好了,不要事事包办,最终养出一个聪明的懒孩子。

如何克服孩子学习上的懒惰心理

(三)适当给孩子一点目标

孩子学习不能没有目标,没有目标的孩子容易懒惰,在学习上要让孩子有目标,比如把当天的课文背上,默上,再比如说,每天要坚持读书,每天坚持练字,对于孩子的小进步,要给予孩子一点小表扬。让孩子朝着目标不断地进步。

如何克服孩子学习上的懒惰心理

最后,要加强思想教育,让孩子知道,懒惰是不对的,一个懒惰的人,将来是不会有好的生活的,在家务事上,可以适当的让孩子承担一些,不断的去训练孩子的劳动能力,避免孩子懒惰,在学习上也是如此,尤其是遇到难的数学题目,不允许孩子留空白,鼓励孩子大胆思考,错了也不要紧,遇到难的要迎难而上。当然,父母要给孩子做好榜样,父母更不能懒惰。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甘肃消费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