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疫情之下,云南省民营教育机构减美团三次降佣补贴 “春风行动”安全续航一条龙,全新克莱斯勒大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财经 > 正文
>

家纺巨头“跌落”,依靠电商崛起,今净利润下跌,电商不行了?

[提要]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国内的电商也迎来了发展的顶峰。之前马云曾公开表示,电商、新零售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虽然当时很多人都不相信马云的说法,但随着电商的发展,不少实体行业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为了抢...

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国内的电商也迎来了发展的顶峰。之前马云曾公开表示,电商、新零售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虽然当时很多人都不相信马云的说法,但随着电商的发展,不少实体行业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或是在市场上立足,不少线下企业也纷纷开始布局线上,实现快速的发展。

家纺巨头“跌落”,依靠电商崛起,今净利润下跌,电商不行了?

纵观国内的商界,不少没有拥抱电商的企业,都慢慢被市场所“淘汰”了,现如今市场上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市场也在不断的更迭,不少企业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一些没有任何改变的企业,已经慢慢被市场所“淘汰”了。

而在家纺行业中,不少家纺品牌也开始发力线上领域。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过“富安娜”这个品牌,据悉,富安娜是最早布局电商渠道的家纺企业之一,不仅营收出现了增长,业绩也在不断的上升,在电商领域尝到了甜头之后,富安娜甚至将企业发展的重心放在了电商领域,并成为了一家电商化最彻底的企业,但其它家纺品牌则是选择了多元化发展,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发展模式。

家纺巨头“跌落”,依靠电商崛起,今净利润下跌,电商不行了?

由于家纺行业的竞争越来越大,同质化也越来越严重,所以富安娜很快就失去了竞争力,再加上在产品上也没有太大的优势,所以企业的业绩出现了大幅下滑。

根据富安娜公布的前三季度业绩显示,截止到9月份,富安娜的总营收仅为16.8亿元,相比之前下降了4.8%,业绩下滑的同时,企业的净利润也出现了下滑,对于富安娜而言,之所以会出现净利润下滑的状况,主要与加码电商有很大的关系。

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内的家纺市场比较分散,排在家纺业前几名的巨头企业,也仅仅只占据了5%左右的市场,再加上床品同质化比较严重,款式也差不多,一旦出现库存积压,将会很难卖出去。而对于富安娜而言,正是忽视了家纺市场本身的特性,所以这也是富安娜净利润下滑的原因之一。

家纺巨头“跌落”,依靠电商崛起,今净利润下跌,电商不行了?

此外,越来越多的家纺品牌也开始布局线上,不少家纺企业还选择了多元化发展,以此来增加企业的营收,但富安娜一味的布局线上领域,拓展电商渠道,其实并没有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以出现了业绩下滑,短期内,富安娜继续发力线上的话,业绩还是难以提升的。

其实,对于一家企业而言,想要更好的立足于市场,一定要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从富安娜的发展历程就能看出,市场永远是处于变动的,一家企业要想实现更好的发展,不仅要随着市场进行改变,还要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只有这样,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对于富安娜而言,正是由于一味的布局线上,而失去了品牌竞争力,所以出现了净利润下滑,那么,大家对此又有什么看法呢?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骁龙865处理器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