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疫情之下,云南省民营教育机构减美团三次降佣补贴 “春风行动”安全续航一条龙,全新克莱斯勒大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财经 > 正文
>

中国燃气具之王崛起,从乡镇企业到行业第一,品牌价值高达161亿

[提要]众所周知,晋江是中国鞋都。而顺德,被誉为中国家电之都。这里有着完善的产业链和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拥有家电生产及配套企业3000多家,产值约占全国家电产业规模的15%。美的、科龙、格兰仕以及万和等家电品...

众所周知,晋江是中国鞋都。而顺德,被誉为中国家电之都。这里有着完善的产业链和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拥有家电生产及配套企业3000多家,产值约占全国家电产业规模的15%。美的、科龙、格兰仕以及万和等家电品牌均出自这里。

其中,万和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至今走过二十余年的历程,公司主要经营热水器、厨房电器、热水系统定制产品,在顺德、中山、高明等地拥有七大生产制造基地,年产销超1500万台。其中,燃气热水器销量连续14年排全国第一。目前,万和品牌价值已高达161.19亿,是中国真正的燃气具之王。

中国燃气具之王崛起,从乡镇企业到行业第一,品牌价值高达161亿

与海尔、格力出身不同,万和是从无到有发展起来,因此公司能走到今天离不开其创始人卢础其多年来的辛苦经营。七十年代我国刚刚开放,彼时的卢础其还是某家锁厂的一名技工,他虽然学历不高,但有着很强的学习能力。通过自学掌握了无线电技术,在修理电视机方面颇有心得,以过硬的技术闯出了响亮的名号——桂洲一绝。

万和是国内A股上市公司,成立于1993年8月,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热水器、厨房电器、热水系统专业制造先进企业,在顺德、中山、高明、合肥等地拥有七大生产制造基地,年产能超过1500万台。值得注意的是,万和是国内仅有的两个“全球十大热水器品牌”之一。目前,万和品牌价值已高达161.19亿,产品已经销售到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真正的燃气具之王,实力不容小觑。

在中国燃气具行业有一句流传的口头禅——“世界燃气具看中国,中国燃气具看广东,广东燃气具看万和”道出了中国燃气具市场格局的“真相”。而为什么要“看万和”?其实,背后是看万和的创始人卢础其。七十年代的卢础其还是一家锁厂的普通技工。虽然学历不算瞩目,但他的学习能力却拔尖。在工作中通过自学掌握了无线电技术,在修理电视机方面颇有心得,凭借着精湛的手艺,在当地赢得桂城一绝的美誉。

中国燃气具之王崛起,从乡镇企业到行业第一,品牌价值高达161亿

80年代末,名营企业如雨后春笋一个接一个地冒出头来,手艺精湛的卢础其也涌起了创业的心思,于是桂洲城西电器厂也就诞生了。创业初期主要经营打火机变压器以及维修电器的生意。因为技术的关联性,卢础其也慢慢接触到了热水器核心配件市场,也因此赚得盆满钵满。

随着对行业的深耕,公司研发出了更高效的点火器。但当时市场热销的是热水器厂商的产品,没人愿意花费资金去生产新的产品,但卢础其怎么甘心自己的研究成果付诸东流,于是他一边继续做热水器配件的生意,一边披星戴月的开发产品。之后随着新技术的热水器产品被成功研发出来,万和由此正式创立。成立第一年,万和就凭借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台超薄燃气热水器实现品牌突围,一举跃升行业前三位置。有数据显示,在燃气热水器市场综合占有率连续十五年在行业创领新高。

除此之外,万和可以说是技术中的“大牛”。至今万和在厨卫电器领域拥有39项行业先进技术,多次主导或参与了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消毒柜国家标准的起草和修订,拥有1400多项专利,代表中国燃气具技术前沿方向。可以说,万和是跟随改革开放的脚步迅速成长起来的家电企业代表,26年万和在时代机遇中不断发展壮大,成长为几代人心目中的厨卫电器领军者。

中国燃气具之王崛起,从乡镇企业到行业第一,品牌价值高达161亿

万和方面表示,未来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巩固和发展燃气具专家的领导地位,掌握能源集成系统应用技术,实现规模与利润、高端与中端、国内与国外、品质与品牌的双均衡发展,努力提高智能互联化科技水平,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差异化服务品质,成为“专业的厨卫电器以及生活热水系统供应商”,将万和打造成一个世界级的百年品牌。对此,你又是如何看待的呢?欢迎评论区积极讨论!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苹果7p与苹果8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