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疫情之下,云南省民营教育机构减美团三次降佣补贴 “春风行动”安全续航一条龙,全新克莱斯勒大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财经 > 正文
>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一个微笑着的成功男人,背后站着这样一个女人

[提要]百度李彦宏李彦宏,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17年7月,担任山西大学大数据学院名誉院长、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名誉院长。2018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李彦宏以1007.4亿元位居第八。2...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一个微笑着的成功男人,背后站着这样一个女人

百度李彦宏

李彦宏,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17年7月,担任山西大学大数据学院名誉院长、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名誉院长。2018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李彦宏以1007.4亿元位居第八。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李彦宏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海归创业报国推动科技创新的优秀代表。

2019年31日,百度CEO李彦宏携高管给员工发早餐饼。整个视频温馨感人,李彦宏一直笑着在给每一位员工发牛肉饼。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一个微笑着的成功男人,背后站着这样一个女人

李彦宏在发牛肉饼

在2019年的岁末,这实在是动人和温暖的画面。他的员工感觉温暖,我们围观群众也觉温暖和接地气。

最觉温暖和美好的,自然是李彦宏的爱人马东敏。因为,这是她的爱人在向这个世界秀他对于自己生活和工作的满足。

这自然又亲切的笑,让我们看的人也能从中感受到那来自心底深处的自信和满意。

那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和李彦宏并肩站在一起的女人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李彦宏为什么笑得这么温暖动人?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一个微笑着的成功男人,背后站着这样一个女人

李彦宏和马东敏

1.能和李彦宏并驾齐驱

马东敏,生物学科博士,李彦宏夫人,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19岁即毕业出国,百度创始人之一。和李彦宏在美国留学(美国新泽西州大学生物系)时认识。

看到这里,是不是让你我觉得震撼?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毕业;在美国新泽西州大学学习时和李彦宏认识;最后是博士毕业。

如果没有这些光环的出现,她会和李彦宏相遇吗?只有在同等见识的层面上,才会有真正的接触和交流。

像李彦宏,他一定不会和一个不能懂他的人接触。只有在能认可的层面,他才会走近。这是人之常情,谁都不会和一个不能了解自己的人走近。

实力相当,用在他们身上是再贴切不过。

看到马东敏的第一眼,李彦宏想到了一见钟情这个词。

这是可爱的话语,是让我们感动的词汇。它让我们想到,两个如此优秀的人灵魂的碰撞,真正是火花四溅的。

优秀的人在一起,那真不是一加一等于二了,它会是计算机的特殊算法一样,让我们想不到会有多大的能量产生。

2.在内心认同老公的能力。马东敏认为李彦宏在信息技术领域是顶尖专家,于是用心辅助他走向更大的成功。

就在李彦宏为自己的成就感到洋洋得意,觉得种种花草也挺开心时,马东敏却对丈夫有着更高的“要求”。她认为李彦宏在信息技术领域是顶尖专家,应该独立创业。妻子一席话,激发起李彦宏内心的创业激情,因此,他选择了回国创业,于是就有了百度。

马东敏有个人能力,有认识李彦宏的眼光,有独到的见解。于是,让李彦宏愿意放弃眼前的得意,回国创业。

一个女人,不追求眼前的满足和幸福,毅然为夫指路,让自己也跟着走向一条未知的人生道路,是要有很大的气魄和决心的。她的智慧和她对老公能力的认同使她有敢于打破舒适区的见识和勇气。

巴尔扎克说;一个能思想的女人,才真是一个力量无边的人。

马东敏就是这样一个有思想有能力的女子,她让优秀的李彦宏更加优秀。

洋洋得意的李彦宏,被她激励着走向创业之路,并且到如今做出了令人侧目的成绩。

3.支持老公,在老公需要时跟随回国。

“回国创业的海归中,离婚率是很高的。但是,现在我太太和孩子都回国了。”说到这儿,李彦宏笑了笑,清秀英俊的脸庞流露出无限温馨与幸福。

李彦宏个人是能力超强的。他在向前走的过程中,她的太太马东敏所给予他的鼓励和支持,更是让他感怀,自然就是他幸福生活的直接源头。

相互扶持,共同前行,是婚姻中两个人最好的样子。李彦宏脸上流露的温馨和幸福的模样,便是他们夫妻婚姻中的样子吧。

在“林志玲婚后给老公投资,花费2212万支持其事业”一则视频中,我们看到林志玲婚后,在自己继续努力工作的同时,传出资两千多万来支持老公的事业。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一个微笑着的成功男人,背后站着这样一个女人

林志玲

这又是一个相互扶持向前走的温馨的夫妻模样。

它让我们看到,好的走向成功的夫妻都是愿意全身心地支持对方的事业的。这是爱,是一种成全,是幸福夫妻的最好样子。

我们平常夫妻都能做到怎样呢?我们愿意为爱人放弃自己的一些爱好吗?我们能为爱人拿出自己最大的诚心吗?

4.老公的成绩是她最大的欣慰。

当我们问情人节送给妻子什么礼品时,李彦宏深情地说:“我做的好就是给她最好的礼品。”

这便是夫妻中你懂我,我也懂你的模样。

妻子全身心地维护自己老公的一切,而老公也心里明白,自己妻子看重的是什么,所以才有“我做的好就是给她最好的礼品。”

我想到自己的老公和自己。我们是凡尘中最平凡夫妻中的一对,我们一直相互扶持,彼此牵挂和鼓励。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一个微笑着的成功男人,背后站着这样一个女人

平凡夫妻的模样

一路走来,我们经历了曾在温饱线上挣扎,也经历了创业失败,但我们如今终于走过寒冬,走向如今有些温暖的春天的样子。

在日子一天天地向前的过程中,我们彼此对对方说,我们只要一直愿意用心地去做,我们的将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于是,老公的一点点向前,我都会发出由衷的赞叹。我们的眼看着对方,我们有热力给予对方,而对方也会从中得到能量。

我想,一个家庭要想生机勃勃,这才是两个人最好的状态吧。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一个微笑着的成功男人,背后站着这样一个女人

你在我的眼里,也在我的心里。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