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如何摆脱手机的控制,戒掉手机专远洲旅业董事卢文揆:拓展远洲视移动支付模式与发展趋势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

如何摆脱手机的控制,戒掉手机专心学习

[提要]生活中总能看到这样一幕,搭乘地铁时一排排的“低头族”专注地玩手机,行走在大马路上时会遇到低着头边走边刷手机,在饭桌上一边吃饭一边刷手机,早上起来首先拿起的是手机,外出一定携带手机,如果忘了带手机会失魂落魄,什么都可以不带,唯独不能不带上手机。...

生活中总能看到这样一幕,搭乘地铁时一排排的“低头族”专注地玩手机,行走在大马路上时会看到低着头边走边刷手机的路人,也有用餐时一边吃饭一边刷手机的,早上起来首先拿起的是手机,外出一定携带手机,如果忘了带手机会失魂落魄,什么都可以不带,唯独不能不带上手机。手机就像一张无形的大网,把大家牢牢套在里面,让你难于脱身,完全被手机控制。

如何摆脱手机的控制,戒掉手机专心学习

一、手机给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打破了我们正常的生活。

很大一部分人把精力都放在了刷手机上,没法专注去做有价值的事情,工作学习进入不了状态,浪费了大量的宝贵时间,最后一事无成。因长期玩手机,还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如眼干、头晕、颈椎病、肩周炎等。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进步,能成长,能追求更好的生活。但每天把有限的时间都用在刷手机上,何来进步,何来幸福生活。每天虚度光阴,一无所获。

有很多孩子因长期沉迷手机游戏,无法集中精力学习,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严重影响了孩子的学业,不仅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而且还影响孩子的视力。容易让孩子分不清真实与虚假的世界。

如何摆脱手机的控制,戒掉手机专心学习

二、为何会沉迷手机,过度使用手机?

手机最让人上瘾的是社交软件及娱乐消遣类软件,让人欲罢不能。人是社会动物,人离不开社交,而社交软件提供了便利,时不时拿起手机看朋友圈发的动态,看有谁在点赞。在APP之间来来回回地刷,一次几分钟,一天下来就是几个小时。一些娱乐消遣的软件切中了人贪图享乐的人性特点。在享受这些短视频及游戏带来开心一刻的同时,时间也悄悄地从身边溜走,然后又是无尽的后悔和焦虑。上瘾的最根本原因是当你玩手机时大脑放松会产生大量的多巴胺,让你越玩越想玩。

如何摆脱手机的控制,戒掉手机专心学习

三、如何戒掉手机,收心学习

首先自己要意识到过度使用手机给自己带来的不利影响,要主动去控制自己使用手机的频率,有目的去做出选择。其次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 激励自己完成计划,改变方向,把精力从手机上转移。学习的时候可以打开手机静音,屏蔽各种软件的推送功能,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远离它,如果你想静下心来专心学习,可以把手机放在远离自己的地方,例如放柜子或放别的房间,也可以交给父母保管,总之离自己越远越好。

如何摆脱手机的控制,戒掉手机专心学习

戒不掉手机是因为你已经习惯了它,并不是因为没有他活不下去来,我们应该摆脱手机的控制,让时间回归到有价值的事情上,让生活回归正常,让学习回归正常。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cybershot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