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穿越百年的相遇 让丽江古城历久坚固的实力派!酷派·锋尚Max五理由告诉你nubiaZ11m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

穿越百年的相遇 让丽江古城历久弥新

[提要]“城依水存水随城在”,七百多年前,丽江木氏先祖将城郭迁到丽江坝中部,开启了一段山水间的传奇故事,每年,都有上百万游客来到古城,感受小桥流水纳西人家”的景致和浪漫...

“城依水存水随城在”,七百多年前,丽江木氏先祖将城郭迁到丽江坝中部,开启了一段山水间的传奇故事,每年,都有上百万游客来到古城,感受小桥流水纳西人家”的景致和浪漫的爱情故事。仅2019年国庆期间,就有超91.18万人(含常驻人口)涌入7.279平方公里的丽江古城。

而伴随大量人流而来的,是景区治理的常见问题:过大的人流量使古建筑超负荷运转,景区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同时,开放型景区迷路、失物都影响着旅客的游玩体验,也给古城的保护和管理带来新的挑战。

“从茶马古道的熙熙攘攘到如今市肆林立的人间烟火,古城风貌变化万千,不变的是古城人民的智慧。而丽江古城也在景区智能化、数字化管理景区方面开辟出一条智慧之路,七百年古城+数字化升级,让将古城虽历百年,依旧焕发新颜。

在充分调研之后,丽江古城决定基于华为智能视频云IVS3000,部署人脸识别和人数统计摄像机,让景区管理实现了精准识别喊客、拉客人员、不文明行为,并及时警报处理;迅速定位走失游客,避免安全隐患;智能监控重点区域人流量,实时客流控制及分流管理,让古城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仰慕者的到来。

1、精准定位,让游客安心探索古城人文自然奥秘

徐霞客在《滇游日记》里用“民房群落,瓦屋栉比”描绘丽江古城。古城内环境复杂,小路众多,旅客也可能面临走失的风险,华为智能视频存储可实现人体/人脸的以图搜图,从而迅速定位到走失人员出现的位置,保证旅客安全。

让游客既可走入纳西人家,领略古城“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走马转角楼”式的建筑布局,也可安心避开人流,取羊肠小道寻幽探密。

2、智能防控,保护丽江水源

四通八达的丽江水包容多元文化,润泽一方天地。但古城内偶有旅客会做出在溪流边洗手等不文明行为,不仅会污染丽江水,也给其他旅客带去不好的体验。

华为软件定义摄像机的行为分析功能,可实现区域入侵检测、徘徊检测、物品遗留检测、方向检测等,针对旅客做出不文明行为的情况,视频画面将采取区域入侵检测的措施,当有旅客进入设防区域时,系统会实时产生告警,管理员可迅速将情况分发给志愿者,由志愿者对旅客进行劝阻和教育。

这不仅规范了游客的行为,避免落水等危险事故的发生,更保护了丽江水源,让丽江水时刻保持柔软灵动。

丽江古城区域入侵检测

3、智能管控,让游客不受外界嘈杂纷扰

为了防止景区出现喊客、拉客等行为,依托华为智能视频存储,丽江古城将软件定义摄像机在关键区域进行点位布放,通过专业AI芯片、开放的摄像机OS,实现前端智能监控:对喊客拉客人员名单、案件人员、待捕人员等重点人员的人脸进行精准抓拍,同时可随时进行算法迭代更新。

在抓拍重点可疑人员的照片后,提取其面部特征导入黑名单人脸库,再通过华为视频轻量云平台对其进行实时人脸布控。当可疑人员进入古城后,该平台对视频码流和图片信息进行结构化处理,以图搜图,并实时产生报警信息,景区安保人员应时而动,保障旅客安全和游玩体验。

丽江古城人脸黑名单布控

丽江人民善用技术,对古城治理革故鼎新,让古城历久弥新,时刻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而这,只是迈出了景区现代化治理的一小步。未来,丽江古城将会在景区管理、保护方面更多的植入数字化、智能化因子,更好地保护古城,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游玩体验。

呼唤更多个丽江古城,华为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峰会来了

丽江古城的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华为数据基础设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云南更呼吁更多个丽江古城的诞生,为了促进数据基础设施与行业解决方案在云南省各行各业的创新落地,助力云南省抓住新基建机遇,实现数字经济跨越发展,将于2020年9月3日在昆明举办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峰会。此次峰会将邀请来自云南省政府、医疗、能源、交通、金融等行业的众多专家与学者,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新基建、5G+工业互联网等热点话题。

点击链接,了解峰会更多信息,与张泉灵一起挖掘云南数据资源。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上海汽车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