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保护儿童乘车安全刻不容缓,民进首款国产曲面屏手机VIVOxp大数据解读荣耀举办的408粉丝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

保护儿童乘车安全刻不容缓,民进会员呼吁倒逼企业创新

[提要]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广泛普及,有关儿童被锁车内并危及生命安全的事故时有发生,十分令人痛心。近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海南省委员会综合第四支部副主委司爱武呼吁:有关部门...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广泛普及,有关儿童被锁车内并危及生命安全的事故时有发生,十分令人痛心。近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海南省委员会综合第四支部副主委司爱武呼吁:有关部门应尽快将生命体征监测功能纳入汽车出厂强制标准,彻底解决这一难题。

近来,儿童被遗忘校车和私家车并致死的事件屡屡发生,不断见诸报端。而据有关部门的不完全统计,每年因被困车内高温致死的儿童超过100例。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0907/2bff6d3ca4b66e6587cbe17b4e35c730.jpg


而经有关机构测试,酷暑时节当外界温度达到35°C时,阳光照射15分钟后,封闭车厢内的温度就能升至65°C。在如此高温的环境下,被困车内的儿童体温会急速升高,体温若超过42℃,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就会发生严重紊乱,体内蛋白质可能变性、凝固,导致不可逆的器官损伤甚至是死亡,酿成惨剧。

为此,司爱武向上级提交了题为《将“生命体征监测”功能纳入汽车出厂强制标准刻不容缓》的社情民意信息,并被民进中央《民进信息》采纳。司爱武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应择期给出“倒计时”,倒逼各大汽车企业高度重视生命体征监测功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从源头上确保广大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实际上,一直以来,世界多国政府及车辆制造商都非常关注后座儿童乘车安全问题,过去3年,美国政府曾多次讨论出台《帮助克服儿童被遗忘在后座的创伤》法案,要求未来美国所有新车型都配备传感器和警报系统,以提醒驾驶员检查后排座位,同时也已有多个品牌车企推出提醒驾驶员检查后座的方案落地。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0907/ea2cffec181c35a19a5b3e9ee4ef9fad.jpg


(2021款VV6后排生命体征监测技术)

在中国,WEY品牌率先研究并发布了后排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并在2021款WEY VV6上率先实现量产。该技术具有探测精度高、穿透能力强、分辨率高、抗干扰能力强的优点,可以在全天候保持高精确度监测。通过强大的传感器芯片,不仅可以监测到后排熟睡儿童或者是安静的宠物,还可准确识别出大于1000cm³的生命体,高精度地完成对车内生命体征的目标识别。当车辆处于熄火状态并上锁后,位于车内B柱上方的顶棚毫米波雷达将进入循环监测状态,并可在-40℃-85℃等极端环境下正常工作。当监测到后排有微弱生命体征时,车辆将在30秒内进行双闪鸣笛报警提示,且云平台会同步向车主手机WEY道APP推送消息提醒、短信提醒等多维度报警,最大限度上保障遗留活体的生命安全,而后续功能也将有望进一步拓展,以实现更高维度的技术融合,为用户提供更为智能安全的保障。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0907/69a1d82a33bf56df76ad0fb7124b05e1.jpg


另据悉,新上市的某品牌也配备了相似功能。除此之外,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其他车型,都尚无配备生命体征监测或相近功能。

如今,儿童乘车安全正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通过各级职能部门和各大车企的共同努力,“生命体征监测”功能或将成为新车标配,从而彻底杜绝悲剧的再次发生。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内江之窗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