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妈,我想去月亮上转转”是胡话孩子迷恋手机,成绩下降怎么办?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怎么破?有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教育 > 正文
>

“妈,我想去月亮上转转”是胡话吗?父母的思维会限制孩子的未来

[提要]当孩子说:“妈,我想去月球转转,看看嫦娥”,当妈的会怎么说,“做梦去吧!月球是你们家的,你想转就去转,月亮上哪有什么嫦娥呀!”这是大部分家长有可能的回答。我的孩子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有一次,老...

当孩子说:“妈,我想去月球转转,看看嫦娥”,当妈的会怎么说,“做梦去吧!月球是你们家的,你想转就去转,月亮上哪有什么嫦娥呀!”这是大部分家长有可能的回答。

我的孩子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有一次,老师说:好好培养以后有可能送出国深造,一定前途无量”,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我们的家庭哪有能力供孩子出国,能上个学费少的学校就很好了,顺利的上完学有个稳定的工作就挺好的。

我的想法在一次与90后的新同事交谈中,意识到我的眼界已经限制了孩子的发展。这位90后的同事家里有4个孩子,4个孩子中3个都是靠学习好争取到免费学校。并且通过国考成为国家公务员。

这位同事小时候说要去北京上大学,她的父母说:“好呀,等你考上北京的学校,我们就沾你光,可以去北京看看天空门”。看天安门不需要一定沾女儿的光,但是说到将来去北京是因为有孩子在那上大学,同事觉得,很有面子,发奋学习,在初中毕业后就保送去了山东的内高班,考上北京的学府。

相比之下,我的思维是孩子上学只有父母花钱供这一条路。如果孩子自己有想法,实现起来是有很多渠道的。孩子想什么,未来做什么,在我考虑的都是我们有没有这个条件。

“妈,我想去月亮上转转”是胡话吗?父母的思维会限制孩子的未来

父母不可能永远为孩子创造条件,孩子的梦想不是全都要靠父母的能力作为实现的条件。孩子是独立的个体,自己的梦想是要靠自己去实现的。

虽然说现在强调环境,强调资源,在一线城市的教育资源要比二、三线城市的好,但对于不发达的地区就没有寒门出学子吗?

穷人家的孩子也同样能够考上好学校,比如湖南张家界慈利县一普通的家庭双胞胎孩子就分别考上了清华北大。

考上北大的河北女孩王心仪写了一篇文章《感谢贫穷》里面有一句,感谢贫穷,你让我领悟到真正的快乐和满足,感谢贫穷,你让我能够零距离地接触自然的美丽与奇妙,感谢贫穷,你让我坚信教育与知识的力量。

不要太强调外部环境,也不要把实现梦想全都与经济条件联系在一起。外部环境我们一时难以改变,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现在的信息交互越来越发达,教育资源上的某些不公平也渐渐’被拉平,孩子改变命运的渠道越来越多。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无锡之窗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