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云南信息港欢迎您!

推荐:四家手机企业瓜分中国畅销手机T5G“消息”——最先落地的5G不用的手机号直接注销就行了?小

主页 > 云南信息港 > 资讯 > 正文
>

四家手机企业瓜分中国畅销手机TOP 20

[提要]线下渠道成为2017年各家手机企业争夺的重点,但受成熟换机市场转变影响,这块“大蛋糕”萎缩同样明显。...

四家手机企业瓜分中国畅销手机TOP 20

文/壹观察 宿艺

线下渠道成为2017年各家手机企业争夺的重点,但受成熟换机市场转变影响,这块“大蛋糕”萎缩同样明显。

国内第三方分析机构第一手机界研究院近日发布了2017年5月中国畅销手机市场分析报告,数据来源主要源于国内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21个城市、842家线下手机实体店的销售统计结果。通过数据分析,可以看到国内手机线下市场的几个重要变化:

线下渠道5月销量同比下滑超过10%

2017年5月,中国大陆整体手机线下市场共完成销量3257万台,与4月基本持平,但相比2016年同期下滑10.72%。

四家手机企业瓜分中国畅销手机TOP 20

对于重度依赖手机线下市场的OPPO、vivo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金立、华为、小米都在重金布局国内线下渠道,竞争压力正在加大。为此OPPO和vivo都积极向海外市场布局,并在印度和东南亚市场成效显著。

从整体市场来看,中国大量市场线下渠道占比仍超过80%,线上电商市场一直稳定在20%左右,荣耀、小米等互联网手机品牌要扩大市场份额,向线下渠道扩张是必然之举。荣耀今年一季度线下市场出货占比已接近50%,而小米则是目标未来三年投入重金在中国开设1000家小米之家。

4G手机出货占比97%

今年5月,中国线下市场4G手机销售占比已达97%,甚至超过欧美等发达市场比重;3G手机市场销量本月占线下整体市场的0.5%,完成销量16万台,3G手机已经基本退出市场;2G手机市场销量本月占线下整体市场的2.5%,完成销量82万台,主要集中与老人机和低端功能机市场。

四家手机企业瓜分中国畅销手机TOP 20

中国4G手机市场2017年最大的变量来自中国移动的“第二卡槽”保卫战,由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流量资费相对优惠,很多用户会在双卡手机中选择使用非中国移动的副卡进行上网,中国移动对此要求2017年入战略库和定制机型都必须将移动作为主卡,并且副卡不支持数据功能。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为此结成了统一阵线,合推“全网通”手机,并将其上升为“国标”高度。中国电信甚至要求手机厂商推出中国移动“阉割”版本之后,必须“同价位、同时间、同配置”推出双卡全网通版本。

“第二卡槽”之争实际上以及上升为运营商流量经营之争,近期河南移动要求从6月16日(即OPPO新机R11开售当天)起全省所有渠道和营业厅下架所有OPPO机型,每出售一部罚款500元,就是运营商对终端厂商在4G定制策略上的压制策略。公开渠道强如OPPO尚且如此,其他对运营商渠道依赖严重的手机企业收到的影响更为明显。

金立超越三星,360跌出TOP20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报告中的监测数据显示,在今年5月中国手机线下市场,前10名分别为:华为、vivo、OPPO、苹果、金立、三星、小米、魅族、荣耀、美图;

第11名至第20名分别为中兴、乐视、酷派、长虹、糖果、乐丰、红米、朵唯、ivvi、赛博宇华。

四家手机企业瓜分中国畅销手机TOP 20

其中,金立在2017年首次完成对三星的市场超越,跻身线下手机市场TOP5,金立从2016年在线下渠道和品牌营销上投入重金,收效显著。美图在发布会新品之后,手机销量也得到明显提升,今年5月同样跻身TOP10,超越了老牌手机企业中兴和酷派。

乐视手机在今年5月线下渠道市场排名第12,已经跌出TOP10, 360手机则彻底跌出TOP20,意味着在线下渠道已经成为小众品牌,不过360投资的乐丰成为本月的TOP16。长虹和糖果(SUGAR)手机进步明显,分别跻身TOP14和TOP15,糖果手机计划7月召开新品发布会,这款主打小众市场的手机品牌有望成为下一个美图。

四家手机企业瓜分中国畅销手机TOP 20

四家手机企业瓜分中国畅销手机TOP 20

2017年5月,中国手机线下市场最受欢迎的前五款手机分别为:vivo X9、华为 Mate9、华为 P10、OPPO R9S、华为 畅享7 Plus。

vivo X9终于在上市7个月之后,蝉联中国畅销手机的销量冠军。华为则有三款产品占据了TOP5,其销量最好的产品仍为华为Mate9手机,显示出Mate系列产品超长的销售生命首期。

值得关注是是,前TOP5中并没有苹果和三星产品,甚至TOP20中也没有三星手机出现,主要被华为、vivo、OPPO、苹果四家手机企业瓜分,其中华为 7款,vivo 5款,OPPO 5款,苹果3款。

随着三星S8手机5月底在中国大陆市场上市,从目前销售状况来看肯定会冲入TOP20市场,但单款产品依旧改变不了整体产品走弱的趋势。

四家手机企业瓜分中国畅销手机TOP 20

《壹观察》分析认为,从整体状况来看,中国手机市场正在快速向几个主要品牌集中。未来中国手机市场会出现3-5个品牌占据绝大多数市场份额,数个小众品牌依靠差异化产品和精准营销存活的状况,其他大多数缺乏核心竞争力和差异化的中小手机品牌都将在未来三年消亡,倒在5G来临前的产业大升级和变革时期。

四家手机企业瓜分中国畅销手机TOP 20

【壹观察】—————————————

☞本文作者系《壹观察》,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

☞《壹观察》网站为:guanchacn.com ,同时入驻《今日头条》、搜狐、新浪、《百度百家》、《虎嗅》、《钛媒体》、《界面》、《一点资讯》等平台。

☞欢迎我的《壹观察》微信公众号:guancha01,如果觉得本文不错,可以分享到朋友圈。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小米市值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云南信息港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